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孩视力因激光笔降至0.1 儿童视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22 08:44:57      家庭医生在线

15岁男孩被激光笔灼伤后,视网膜黄斑区已经没有峰值,右边为正常视力的黄斑区,有峰值。事实上被激光笔射中眼睛后,有可能会对眼睛黄斑区造成永久性、很难修复的损伤。男孩被激光笔照到了眼睛,视力急剧下降,最后在医院诊断视力仅为0.1,相当于10厘米以外就看不清了,经检查男孩视网膜上的黄斑区受损。

不少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视力突然下降的非常厉害,老是嚷着看不清楚东西,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家长非常担心,很关心可能的原因。那么,儿童视力突然下降是怎么回事?

1、如果检查视功能情况,孩子在检测5米以外的远视力表时,当孩子的视力没有达到标准视力1.0的时候,父母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眼科最好去特色的小儿眼科门诊做临床小儿眼科特色检查,孩子的远视力不好有可能是早期近视的发生,也可能是远视。

2、可以确定的是孩子可能存在屈光不正,也包括患有弱视的可能性,甚至包括是否有眼底疾病,所以要到医院眼科做具体的检查。孩子的视力下降不一定是由于近视造成的,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所谓假性近视是指孩子惟患近视的早期,即睫状肌痉挛性近视或高度远视看远也不好的情况,此概念较含糊但还在延用。

3、中高度远视看远看近都不好,孩子有眼底的先天性缺陷和后天的眼底病或者是眼前节(眼角膜、晶状体)出现问题,甚至眼球内的屈光介质(眼内玻璃体)出现问题都会引起孩子视力下降。

4、单纯谈屈光问题,孩子有近视的时候远视力不好但近视力很好,当孩子有高度远视的时候,则远视力会不好但近视力也不好,或者孩子有近视的时候远视力不好近视力可能会好,当然孩子的眼睛调节功能很强,当初发生近视时可以有远视力达到1.0,但是近视力也好。

5、父母要带孩子去专业的小儿眼科或者眼科屈光专科来查孩子眼的屈光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针对孩子的屈光状态进行矫治,并及时孩子发现孩子的眼睛问题。

现在很多孩子都有视力下降的问题,至于儿童视力突然下降是怎么回事还要具体进行检查才能确定,家长也不要太过担心,关键是要及时的弄清楚孩子的情况,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尽早的进行解决,避免给孩子的视力产生更加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视力下降的原因 儿童视力下降怎么办 儿童视力下降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杨华胜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