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岁男孩肾病综合征呼吸衰竭 肾病综合症这些症状不能忽视

2018-05-03 08:53: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名3岁男孩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后一直长期服药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容易生病,几乎每周都要去一两次医院,有时是复查,有时是看病。上周男孩开始有些咳嗽发烧,用药后病情反复且没有明显好转,周三住进当地医院,早上嘉豪病情加重,呼吸困难,当天下午下了病危通知书,上了呼吸机。

肾脏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表现,其实现在有很多人都不太关心我们自己的身体,每天只顾着忙碌的工作,却忘记了我们健康的重要性,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危害?

1、肾病综合症患者容易发生血栓,尤其是膜性肾病发生率可达25%~40%。形成血栓的原因有水肿、肾病综合症患者的活动少、 静脉淤滞、高血脂、血液浓缩使粘滞度增加、纤维蛋白原含量过高及v、Ⅶ、Ⅷ、x因子增加和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而血液易发生高凝状态等。这些都是肾病综合症的危害。

2、肾病综合症的危害可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综合症时肾间质水肿,蛋白浓缩形成管型堵塞肾小管等因素,可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3、肾病综合症患者因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体内常处在低血容量及高凝状态;呕吐腹泻、使用抗高血压药及利尿剂大量利尿时,肾病综合症的危害都可使肾脏血灌注量骤然减少,进而使肾小球滤过率降低,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4、肾病综合症一般都有高血压症状,肾脏有排钠排水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有钠和水的蓄留,另外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5、由于肾病综合征患者会出现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水肿情况肾脏的调节机制受到严重的损害,不仅会导致体内营养物质缺乏,而且导致体内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失调,患者出现水肿,水肿严重会导致皮肤破溃,严重时破溃的组织液流出,很难控制,因此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

肾病综合症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危害大,另外也要提醒大家,肾病综合症还会对肾脏造成的伤害,而且不仅仅是局限于肾脏,还会给患者的全身器官都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大家一定要对肾病综合症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症怎么办 肾病综合征的危害 肾病综合征

不关闭电子设备入睡易致肥胖 容易导致肥胖的坏习惯

5月25日消息,西班牙和美国的专家研究称,电子设备发出的人造光对人体激素分泌产生不利影响,会导致肥胖。早前西班牙专家已证实,在不关闭手机……详细>>

2名女生携带笑气在火车站被查:“不知道这是毒品替代品”? “笑气”会有哪些危害的?

笑气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常常用来医学麻醉。但一些不法分子却用来贩卖笑气牟取利益。长时间吸食会导致大脑缺氧,对脑神经和运动神经带来不可逆的……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长时间戴美瞳有什么危害?

美瞳是常见的一种隐性眼镜,戴上美瞳后能放大瞳孔,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特别是时尚的青年男女,为了美丽而佩戴美瞳。然而美瞳的种类、样式和……详细>>

上海一公厕15分钟不出来自动报警?上厕所时间太久有什么危害?

吃喝拉撒睡是人生百态,现在相当一部分人上厕所时,为能打发无聊时光而玩手机或看报纸,几乎忘记了自己排便,蹲厕所的时间长达10分钟以上,虽然……详细>>

  • 张训

  • 林碧莹

  • 王国保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