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生娃后患颈椎病“偏头痛”33年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2018-04-27 09:16:25      家庭医生在线

曹女士的病起于生完孩子后没多久,就莫名出现了左侧“偏头痛”。“从那种痛从左侧后脑勺一直延伸到头顶,一天24小时,全年无休,严重的时候还会伴有左侧耳鸣眼睛视物模糊。白天上班的时候可能注意力分散了,症状不太明显,只是有些头晕而已,到了晚上那就要命了,痛得完全睡不着,我每天都只能靠止痛药才能睡觉。

颈椎的活动范围较正常或以前明显减小,自觉颈项、肩背部肌肉僵硬、板滞、有酸胀感,不能前屈后仰和转颈困难,有时稍用力转颈时,会有剧烈的疼痛,并向上肢等处放射,不少患者在转颈时出现明显的头晕症状,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1、颈椎病的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在以后逐渐加重,也有部分症状较重者。这是与所患颈椎病的类型有关,但往往单纯的类型少,以一个类型为主暨有一个到几个类型混合在一起,称为混合型颈椎病,所以说症状是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的。

2、主要症状是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有的一侧面部发热,有时出汗异常。

3、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另一些病人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

4、有少数人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与发病程度,发病时间长短,个人的体质有一定关系。多数起病时轻且不被人们所重视,多数能自行恢复,时轻时重,只有当症状继续加重而不能逆转时,影响工作和生活时才引起重视。如果疾病久治不愈,会引起心理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症状。

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颈椎病的临床症状与病变部位、组织受累程度与个体差异有一定关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男性也有更年期?预防更年期衰老应该怎么办?

说起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几乎无人不晓,但对于男性就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了。大多数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妙招帮你度过清凉一夏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排汗过度又该如何应对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目前仍不清楚排汗过多产生的原因,但是可以借助一些……详细>>

高纤维食物有助解决便秘问题 如何解决便秘问题

排除一些器质性疾病引起的便秘,生活中常见的便秘可以分为两种。日本专家指出,有些人,便便一粒一粒非常少,其实也是便秘的表现。那是因为便便的……详细>>

散光与近视有什么关系? 这7个办法帮你预防散光

近视和散光的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两种眼科疾病了,它们可独立存在,也可以同时出现,那么散光与近视有什么关系呢?伴散光的近视……详细>>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