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阿司匹林可降低肾脏疾病风险?哪些人适合常服用阿司匹林

2018-04-22 09:49:42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新的研究分析了在使用特定的非甾体抗炎药(非甾体抗炎药)的情况下,使用阿司匹林的准确性。与萘普生(Naprosyn)和布洛芬(Motrin)相比,celecoxib (Celebrex)与心血管安全及更好的胃肠道(GI)和肾脏安全相关。

阿司匹林可降低肾脏疾病风险?

研究表明,服用celecoxib的阿司匹林降低了其心血管的安全优势,尽管它与其他药物相比,其胃肠道问题更少,而且肾脏问题也比布洛芬少。

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他们需要每日处方使用非甾体抗炎药来缓解疼痛。所有研究参与者都有先前存在的心脏疾病或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回顾了主要的不良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非心血管疾病死亡、临床意义重大的胃肠道事件、胃肠道的贫血或严重的肾脏事件。消化道疾病包括溃疡或慢性出血是已知的非甾体抗炎药的并发症,而非甾体抗炎药也可引起肾脏并发症。

试验显示,与塞来昔布相比,布洛芬肾功能恶化的风险高64%。对萘普生的肾并发症多,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由于萘普生的死亡,其死亡率约为25%,但这一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哪些人适合常服用阿司匹林?

1、曾经发生过心脑血管疾病或者那些很有可能会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可以适当的服用阿司匹林。

2、有过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在没有禁忌的情况下,可以长期的服用阿司匹林。

高血压如何使用阿司匹林(具体请咨询专科医生)

1、大剂量应用(5g/日)可以抑制凝血酶原形成而致出血,应在血压控制稳定(<150/90mmHg)后使用阿司匹林。

2、“小剂量“阿司匹林指每天75-325毫克,而高血压人群应用阿司匹林最佳剂量为每天75-150毫克,如果合并有胃溃疡、严重肝病、出血性疾病时需慎用阿司匹林。

3、人体每天有大约1/10血小板是新生成具有功能,把新生成的有功能的血小板抑制住就能维持90%以上的血小板不发挥作用,一天服用一次阿司匹林即可。

4、肠溶阿司匹林服用后需3-4小时才能达到血药高峰,轻度高血压患者,睡前服用阿司匹林具有轻度降压作用,而上午服用则无此作用。

5、非肠溶片阿司匹林在胃内即溶解,只适用于急性期首剂服用或作为解热镇痛药物短期使用,长期服用可选择肠溶片。

6、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如因如手术、拔牙、出现出血或过敏、不遵医嘱等突然停药,会在短时间内诱发新的心血管事件,停用时应十分慎重。

7、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须定期复查血小板,有消化道症状时应及时对症治疗,并密切观察避免消化道出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禁忌 阿司匹林注意 阿司匹林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济南老人为患癌老伴创作漫画 如何预防癌症发病

得知老伴儿癌症晚期的那一刻,吴国梁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回想几十年的过往,他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少年夫妻老来伴”。详细>>

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备孕期间这几件事别做!

备孕期间不喝酒,很多备孕的夫妻都知道,但若一旦喝酒了,会怎么样呢?据报道,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论父母,怀孕前后……详细>>

男子酒后乱性怕得艾滋检查强行手术 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

小陈说上个月自己的一次酒后性行为,让他非常忐忑,他老觉得自己会得艾滋病,后来一场感冒,更让他觉得自己病的不轻。小陈来到医院,医生表示先对……详细>>

夏季洪涝灾害后易发生传染病 专家支招做好5点预防措施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多地区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涝灾害期间和之后,环境卫生恶劣导致蚊蝇鼠类孳生,加之安置点人群密集,最易引发各种肠道……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