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更年期越晚老年痴呆风险越低 老年痴呆有什么先兆

2018-04-14 09:41: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更年期晚还可能带来另一个好处——保持大脑机能,甚至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老年痴呆也叫作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

老年痴呆的先兆

老年痴呆症前兆一、人格和行为异常性格改变表现为变得自私、狭隘、对人冷酷无情;情感淡漠、行为退缩、兴趣缺乏、意志衰退,无主动性和进取性,注意力涣散或变得急躁、多疑、顽固、易怒和冲动。

老年痴呆症前兆二、思维和判断困难思维贫乏,缺乏创造性,综合分析能力减退,分不清主次,甚至不能理解基本常识。日常生活能力减退,不能胜任原来熟悉的工作。

老年痴呆症前兆三、语言障碍在自发言语中,明显的找词困难是首先表现的语言障碍。随后对常用物品名称和朋友的名字也出现命名不能,或与此同时出现错语。

广告

老年痴呆症前兆四、记忆障碍近期记忆减退,不能记住最近发生的事情,以后对往事也发生遗忘,严重时连家属姓名、自己年龄均不知道,甚至出现胡言乱语。

老年痴呆症前兆五、行为异常表现为整天呆坐,变得不修边幅,生活懒散或无目的外出,流落街头,夜间无故吵闹而影响家人休息。

老年痴呆症前兆六、定向障碍对时间、地点的定向力发生障碍,不知道今天是几号,自己现在何处,外出经常迷路。

出现症状要及时检查

有时许多老人不禁自问:“我可能得了老年性痴呆,怎么办?”高敏教授强调:“一旦有怀疑,就应该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早诊断早治疗是延缓疾病进展的唯一方法”

老年性痴呆越到晚期,危害越大,不仅影响患者的健康,而且对家人也造成困扰。如果您怀疑自己或家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早诊断早治疗是延缓疾病进展的唯一方法。到医院就诊时,应尽可能到地提供详细的病史,以方便医生诊断。除此之外,还会做神经心理的检测,医生会先提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必要时,可能还需要做血液的化验和磁共振等辅助检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老年痴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28岁伴娘狂喝白酒命丧于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症状有哪些?

9月11日,一则疑似“伴娘饮酒死亡”的视频在朋友圈里疯传,据了解,10日,文昌市文城镇维嘉酒店举行一场婚礼,28岁的伴娘杨某因酒精中毒,……详细>>

沈阳9岁男童遭高年级学生欺辱,厕所罚跪磕头喊大爷,致重度抑郁?儿童抑郁有哪些症状?

不要认为抑郁症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最近这几年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儿童抑郁症的触发因素主要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压力,家长应做……详细>>

济南90后小伙捐油条店帮白血病男童治病?白血病来临时有哪些表现?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这是一种恶性疾病,好发于儿童身上。因为患者的骨髓造血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因此会有明显症状如点状出血、贫血和持续性发烧等……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