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名女子凌晨偷摸捕生蚝 生蚝营养价值竟这么高

2018-03-07 08:40: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有报料人陈先生3月4日凌晨五点半,他在晨练时发现捕捞者的行踪。在3月5日和6日的凌晨五点半左右,记者前往陈先生所述的海岸,也都发现了同样的情况。3月5日凌晨5点50分左右,达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往深圳湾深港跨海大桥方向步行100米左右,在滩涂上,两名妇女正在捕捞生蚝。因为捕捞者的头戴强光灯,站在绿道处便能看到她们。

生蚝相信吃货们是非常了解的,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是极高的,下面我们看看,到底生蚝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1、富含锌,每100g的生蚝所含的锌含量高达9.39mg,男性每天食用一个就可以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

2、富含牛黄酸。牛磺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3、含有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这些营养成分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4、含有钙、磷等。生蚝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5、含有维生素B12。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生蚝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6、含有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7、生蚝提取物。这些提取物有明显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于胰岛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恶性肿瘤细胞对放射线敏感性增强,并对其生长有抑制作用。

生蚝的禁忌人群

1、虚而有寒者忌之。

2、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

3、对海鲜过敏者忌吃。

生蚝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一下人群更适合食用:

1、适宜病虚而多热者;

2、适宜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癌症及放疗、化疗后食用;

3、适宜想保持靓丽容颜的女性朋友。因为生蚝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抗癌海产品,适宜作为美容食品食用;

4、适宜糖尿病人、干燥综合征、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和怀孕期间皆宜食用。

5、脾胃虚寒、滑精、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蚝有哪些营养价值 生蚝营养价值 生蚝

男孩头上长虱子杀虫剂喷差点出大事 如何彻底彻底去除头虱

近日,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儿科医生段庆宁晚班时接待了一位家长,称孩子出现鼻子流血不止症状。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医生检查后发现正常人 100 ……详细>>

3岁女童患视网膜母细胞瘤病身亡 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有哪些危害

据相关资料,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按照美国肿瘤协会的数据,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详细>>

男子连续加班熬夜眼睛“漏水” 用眼过度谨防眼睛“过劳死”

家住汉阳王家湾的齐先生是网页设计师,连续熬夜加班赶工作进度,熬夜一整夜竟然左眼看不清,被确诊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专家提醒,“……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