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醉酒后碰伤急诊室大肆打砸 快速醒酒试试这8招

2018-03-06 08:55: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山东省龙口市一男子参加同学聚会醉酒后情绪激动、脸部受伤,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当医生为其包扎伤口时,该男子情绪亢奋破口大骂,并将急诊室砸得一片狼藉。据龙口警方消息,2月28日凌晨1点左右,龙口市公安局东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医院工作人员报警,一醉酒男子在医院内大闹撒泼,并将急诊室办公用品砸毁。

喝酒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很多人因为喝醉酒而出现了一些反常的行为,事后却是非常的后悔,那么在醉酒后我们应该如何快速醒酒呢?

第一招:喝牛奶或酸奶

如果提前知道要喝酒,那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喝点牛奶或者酸奶填填肚子。牛奶和酸奶进入到肠胃后,会形成一层保护膜,能减少身体对酒精的吸收,减少血液进入到血液,能预防醉酒。

第二招:喝醋

喝酒后感觉自己酒量不佳,要醉时,可以喝点醋,有一定的解酒作用。醋精要兑水喝,也可以喝点糖度不高的苹果醋。

第三招:多喝水

酒前喝点水,先让泌尿系统运转,喝酒后一部分酒就随着尿液排除体外,在喝酒过程中也要多喝水,这样就多排尿,酒也跟着排除一部分。

第四招:喝蜂蜜

醉酒后可以泡点蜂蜜水喝,有一定的解酒作用。且提前喝点蜂蜜水,能预防醉酒后头疼。

第五招:喝盐水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开水里面加少许食盐,喝下去能缓解这种不适感,也能醒酒。

第六招:服白萝卜汁

生白萝卜,洗净榨汁,稍加热服下,每次一茶杯,10分钟一次,三次可解去酒气。

第七招:吃大白菜心

取出大白菜心切丝,一个不够取两,加少量白糖和白醋拌匀后腌渍三五分钟服下,此法很快解酒。

第八招:吃豆腐

饮酒时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后能使之迅速排出。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醒酒有哪些方法 醒酒方法 醒酒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