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钟嘉欣被曝怀二胎 怀二胎要注意几件事

2018-03-02 07:58:29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媒体报道,钟嘉欣[于2015年与脊医Jeremy结婚后长居加拿大,只偶尔回港工作,婚后更诞下爱女Kelly,由“嘉欣baby”升级做“嘉欣妈妈”。Kelly现时一岁半,嘉欣每次提起爱女都喜上眉梢,据知向来喜欢小朋友的她再度有喜,可算是娱乐圈狗年第一大喜讯!嘉欣身边几位好姐妹李亚男、王君馨及岑丽香都嫁作人妻,但尚未造人成功之际,嘉欣已怀有第二胎,果然好生养!

很多的准妈妈,一般觉得自己怀二胎了有经验了,就不需要注意太多的事情,那么事实上真是如此吗?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怀二胎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 放松运动

准妈妈在乘车或工作时,可以做一些身体练习,比如简单的颈部、肩膀、骨盆和足部运动,这些运动可以缓解紧张,并促进血液循环。

2、 双脚抬高

高龄准妈妈有空就坐下来抬高双脚,可以将抽屉或储物箱翻过来当做脚凳,锻炼身体。

3、 饮食健康

随身准备一些富含营养的点心,虽然有恶心的症状,但偶尔还有想进食的念头。全麦饼干或一杯牛奶不仅可以填饱肚子,同时还能减轻恶心的症状。

4、 蹲姿练习

如果你必须弯腰,应尽量采取蹲姿,以锻炼腿力,练习分娩姿势。

5、 放慢生活脚步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对家务采取比较宽松的标准,按轻重顺序来做。因为胎儿和你本身的健康比一尘不染的家更重要。

6、 要忌口

高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容易发胖。因此,需要控制体重,避免吃含糖分多的食物。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做好思想准备-身材问题

对于很多待产妈妈来说,产后身体的恢复很是头疼。一胎说不定已经很折磨你的身材,为了从产后恢复到从前你也已经尝试过多种努力,如果再让你受一次折磨,不知道你还有没有那么兴奋。

更正观念-男孩女孩都是宝

在很多老人的眼里,她本来就是因为你第一胎就生了个女儿,所以再让你生,想让你生个儿子,这或许也是你的初衷。

避免催生或引产

部分医生认为曾经剖腹的产妇,自然产时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并发症,生产过程中,曾经被缝合的子宫伤口,会无法承受子宫剧烈收缩的压力而破裂,可能会导致母亲与胎儿的危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二胎注意什么 怀二胎注意事项 怀二胎

抚恤金从2000元涨到60万,饿了么提升骑士保障额并道歉?外卖骑手如何注意个人安全?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这几年,外卖受到众多年轻人喜爱,随时随地都能在网上点自己喜欢的食物,……详细>>

警方通报23岁女孩已找到 单身女性如何注意安全?

女性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尤其是单身女性。几乎年年都会出现独居女性被害的案例,不禁让人心痛不已,所以也给单身女性敲响了警钟,平时外出时一定……详细>>

大学生烧烤时不慎点燃衣服 吃烧烤该如何注意安全

10月1日晚上将近9点,在一片欢庆节日的气氛中,却有一个悲伤的消息传来。宁波大学一名学生在烧烤时不慎点燃衣服,情急之下跳进甬江,至今没有……详细>>

湖南长沙发布双预警 暴雨+雷电来势汹汹?雷雨天气如何注意安全?

夏季是雷电高发期,雷电交加会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会存在安全隐患。当遭遇雷雨天气时不必太担心,保持冷静状态,同时做好安全工作。详细>>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是吃出来的,如肠胃炎、肠癌和痢疾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和过期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