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环卫工人被撞伤身体多处骨折 骨折后如何恢复快

2018-02-24 09:45: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月19日大年初四,四川井研县的一名环卫工人在路边打扫时,突然被身后一辆疾驰的面包车撞倒,不幸身亡。当地环卫所介绍,这名环卫工59岁,原本还有两个月就退休了。在人们合家欢聚的春节,发生这种意外让人痛心。而在大年初六的凌晨4点钟左右,在哈尔滨市达道街和爱红街交口,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轿车撞倒了一名正在路边作业的59岁环卫工人杨燕玉。目前,被撞环卫工人已经被送往医院,经初步诊断,杨燕玉双侧肋骨和身体多处骨折,正在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发生骨折后,相信病人最关注的就是怎么才能让自己恢的快,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复位 将移位的骨折段恢复正常或近乎正常的解剖关系,重建骨的支架作用。是治疗骨折的首要步骤,也是骨折固定和功能锻炼的基础。早期正确的复位,是骨折愈合过程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主要方法有手法复位及手术复位。

固定 将骨折维持在复位后的位置,使其在良好对位情况下达到牢固愈合,是骨折愈合的关键。常见的固定方法有夹板固定、石膏绑带固定、外展架固定以及内、外固定器等。

功能锻炼 在不影响固定的情况下,尽快的恢复患肢的活动。早期合理的功能锻炼,可促进患肢血液循环、消除肿胀,减少肌萎缩、保持肌肉力量,防止骨质疏松、关节僵硬,促进骨折愈合,是恢复患肢功能的重要保证。

骨折吃什么好得快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容易缺乏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骨折运动量下降,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饮食 骨折如何恢复 骨折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骨质疏松有什么症状?骨质疏松的患者日常饮食有何注意事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老年朋友在退休之后,就经常呆在家里,长期缺乏体育锻炼,与户外活动过少,让这些老年朋友患上了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下……详细>>

儿童性早熟多发 孩子为何会得性早熟

性早熟(precociouspuberty)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性在……详细>>

女子怀胎十月竟不知 怀孕的女人会有何表现?

女子腹痛难忍以为腹中长肿瘤,送医检查后竟是怀胎十月临盆在即。记者21日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该女子入院次日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宝宝。真的是一……详细>>

导致肠炎的原因有哪些?肠炎患者日常饮食有何注意事项?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