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福利院精神病人持木凳打死2人 如何照顾精神病患者?

2018-02-22 10:07:43      家庭医生在线

2月15日,商洛市社会福利院发生一起精神病人伤人案件。一名院民精神病突发,手持木凳攻击3名院民,致两死一伤。据了解,当日早6时,院民谷会学精神病突发,手持木凳攻击3名院民,致一人头部受伤当场死亡,另两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2月16日5时,一名伤者因颅内大量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现在住院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我们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种种因素,导致患上了精神病,那么你知道精神病的危害有多大吗?

1、对患者自身的伤害

患者的身心健康受到伤害,自伤自杀是对精神病的危害最大的一种行为方式。据临床调查,自杀率最高的精神心理疾病是抑郁症,其自杀危险高于一般人的50倍;其次是精神分裂症,在死亡的精神分裂患者中约占13%。

2、对家庭的伤害

有很多家庭因为精神病的出现而破裂,精神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精神疾病患者不仅因病态行为给家人造成身体乃至生命上的伤害,还会造成家庭经济状况及家人生活质量的下降、精神负担加重等情况,尤其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发育有极大的负面影响。

3、对他人的伤害

精神病的危害有很多精神病患者都会做出一些伤害他人的举动,比如攻击他人,多会对被攻击者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而且被攻击者往往是患者周围熟悉的人,甚至亲人居多。

4、对社会的伤害

患者有时候会将自己的遭遇归结于社会和他人,做出一些异常的举动。他们中有的患者难以走出心理误区,偏执记恨于政府、社会,有的甚至采取过激行为,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这也是精神病的危害。

精神病的病因

精神因素可以是引起悲伤、惊恐的或威胁性的事件,如亲人突然死亡、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也可以是持久而沉重的内心矛盾和情感体验,如难以解决的纠纷、工作上的挫折、不满意的婚姻、不幸的遭遇以及长期的隔离状态等,是常见精神病的病因。

一种精神因素是否会成为精神病的病因,取决于精神因素的性质和强度,以及所引起的个体情感体验的深度。后者又同个体的心理社会特点如所受教育、爱好和愿望、价值观念和个性等有关。

此外,个体的易病素质以及当时机体的功能状态对本病的发生也起很大的作用,如患慢性躯体疾病以及处于月经期、产褥期和过度疲劳状态时较易罹患此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病因 精神病危害 精神病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专家称大闸蟹被喂避孕药原理上不可能 服用避孕药有何危害?

每年深秋吃大闸蟹的季节,关于大闸蟹的各种传闻也开始满天飞,“大闸蟹被喂避孕药”“大闸蟹吃抗生素……”这些都是真的么?根据有关部门对市场上……详细>>

男子因工作调动被气出胃穿孔 网友:回头想想又何必?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百病皆于气,情绪影响着身体健康。过度悲伤、抑郁恐惧和焦虑等会紊乱中枢神经,引起一系列问题,对大脑、心脏、肝脏以及肺部带来不同程度伤害,不……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