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帮醉驾男友换血液 醉酒麻痹中枢神经很危险

2018-02-05 09:36:52      家庭医生在线

“原本应该是简单的醉驾案,因为几名嫌疑人法律意识淡薄,明治警察执法,还帮着醉驾人换血,最终演变成妨害作证、帮助伪造证据案。据报道,”2月1日,德阳市旌阳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醉驾者指使他人调换送检血液样本的案件,这在四川也是首例。为了逃避醉驾处罚,德阳男子谭亮(化名)指使其在德阳某医院上班的女朋友沈丽(化名)调包血液样本,沈丽为了男友以身犯险,利用职务之便教唆同事朋友周某、何某帮忙,最终四人因涉嫌妨害作证罪、帮助伪造证据罪被依法刑拘。

喝酒不仅仅是误事,其实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非常大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醉酒的那些危害性。

酒精中毒据测定,饮下白酒约5分钟后,酒精就会进入血液,随血液在全身流动,人的组织器官和各个系统都要受到酒精的毒害。短时间大量饮酒,可导致酒精中毒,中毒后首先影响大脑皮质,使神经有一个短暂的兴奋期,胡言乱语;继之大脑皮质处于麻醉状态,言行失常,昏昏沉沉不省人事。若进一步发展,生命中枢麻痹,则心跳呼吸停止以致死亡。

损害食管和胃黏膜酒精对食管和胃的黏膜损害很大,会引起黏膜充血、肿胀和糜烂,导致食管炎、胃炎溃疡病。酒精主要在肝内代谢,对肝脏的损害特别大,肝癌的发病与长期酗酒有直接关系。研究表明,平均每天饮白酒160克,有75%的人在15年内会出现严重的肝脏损害,还会诱发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

诱发脑卒中酒精影响脂肪代谢,升高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大量饮酒会使心率增快,血压急剧上升,极易诱发脑卒中。长期饮酒还会使心脏发生脂肪变性,严重影响心脏的正常功能。

酒精中毒性精神病当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0.1%时,会使人感情冲动;达到0.2%~0.3%时,会使人行为失常;长期酗酒,会导致酒精中毒性精神病。

营养失调长期酗酒还会造成身体中营养失调和引起多种维生素缺乏症。因为酒精中不含营养素,经常饮酒者会食欲下降,进食减少,势必造成多种营养素的缺乏,特别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的缺乏,还影响叶酸的吸收。

如果是经常醉酒的话就会麻痹自己的中枢神经,这样的话就会让自己的情绪特别的难以去控制,甚至是会引起自己的情绪激动,或者是胡乱发脾气的情况,而且判断的能力也不是那么好,所以特别的容易与人发生一些矛盾,而且喝酒还会直接的损伤到自己的肝脏部位,引起脂肪肝这种疾病的形成。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有哪些危害 醉酒危害 醉酒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3岁男童一周内反复腹痛 儿童腹痛通常有哪些原因?

一个3岁的孩子经常说自己肚子疼,家长很着急,刚开始的时候帮助孩子揉揉腹部,好像疼痛会有所缓解,之前也去一些医院就诊,没见好转。最近孩子疼……详细>>

老太胃中取出150个金属零件 这6种行为最伤胃

1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医生近日在一名74岁高龄的老太太胃中发现了超过150个金属零件,其中包括钉子、螺丝、螺母等。详细>>

包头管道煤气泄露 煤气中毒小心这些后遗症

包头友谊十九街坊二区发生楼外地下煤气管道泄漏,导致3人中毒死亡,1人重症监护救治,另有轻微不适的附近居民14人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煤气中毒……详细>>

[8.7]中山三院: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需要哪些证据

类风湿关节炎是风湿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症状主要为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困难及发僵,长久不愈的晚期症状则为关节畸形和强直,或导致终身残疾。……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