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维生素D或可修复心脏损伤 维生素D缺乏的信号

2018-02-04 10:04: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项由俄亥俄大学科学家完成的最新研究表明一点点阳光就可能帮助你修复你受损的心血管系统。这项研究发现人体暴露在太阳光下自然产生的维生素D3能够显著修复严重疾病导致的心血管系统损伤,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目前也已经有一些维生素D3补充剂可供使用。

维生素D或可修复心脏损伤

维生素D3与骨骼有关。然而近年来临床研究人员发现许多心脏病患者都缺乏维生素D3。这并不是说缺乏维生素D3就一定会患心脏病,但是会增加心脏病风险。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方法追踪维生素D3对单个内皮细胞(心血管系统的重要调节细胞)的影响,该方法是用了纳米传感器,比人头发还小1000倍。他们的主要发现是维生素D3是一氧化氮(NO)的强刺激物,而NO是调节血流和防止心血管形成血栓的主要信号分子。此外,维生素D3还可以显著降低心血管系统的氧化应激水平。

最重要的是,这项研究发现使用维生素D3进行治疗可以有效恢复几种疾病导致的心血管系统损伤,同时也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此,作者认为维生素D3可能在修复心脏病、中风、低血容量、血管病变、糖尿病和动脉粥样硬化造成的内皮细胞功能紊乱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缺乏维生素D可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导致脑梗死的一个直接因素,心律失常不但会加重脑梗死病情还容易引起心肌损害和心源性猝死。而长时间的缺乏维生素D可能就会引起心律失常等现象。体内维生素D的缺乏可能是导致脑梗死的因素之一,所以人体要保持维生素D的正常摄入。维生素D有抗炎的作用,并且维生素D具有神经保护和抗氧化的作用,这些作用都可以预防脑梗死的发生。

维生素D缺乏的信号

1、骨头疼痛。缺乏维生素D的成年人更容易发生骨骼和肌肉疼痛,冬天尤其如此。早晨起床时关节有僵硬感。

2、心情抑郁。维生素D可改善神经递质5-羟色胺水平,进而改善心情。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可大大降低抑郁症发病几率。

3、年过50。年纪越大,皮肤产生维生素D的能力就越弱。老年人在室内的时间相对更多,晒太阳的时间相对较少,也就更可能出现维生素D缺乏。

4、超重或肥胖。身体脂肪过多会降低血液维生素D水平。其原因是维生素D具有脂溶性特点,身体脂肪越多,就越容易被稀释。超重或肥胖人群可能需要补充更多的维生素D。

5、深色皮肤。多项研究表明,皮肤色素是自然防晒霜。涂抹防晒指数为30的防晒霜会使皮肤制造维生素D的能力降低97%。皮肤黝黑的人晒太阳时间需要增加10倍才可获得与白色皮肤人群相同的维生素D。

6、头部爱出汗。头部爱出汗是维生素D缺乏的典型症状。

7、出现肠道问题。克罗恩氏病以及腹腔或肠炎会影响脂肪吸收,因而更容易导致维生素D缺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D信号 心脏疾病 维生素D

每天坚持中等强度身体活动量,可远离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证实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四类疾病约占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病例总数的80%,他们均具有四项共同的危险因素:烟……详细>>

一“夏”长高 | 孩子长得慢、长得矮,可能是缺了这些东西

每到寒暑假,许多家长就会带着孩子到各大医院前来就诊,仔细一问原来都是“烦从身高来,恼自矮小始”。很多家长一脸焦虑,总觉得自家孩子长得太矮……详细>>

专业机构可提供无碘盐 加碘量方案明年公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5分报道,上周,"食盐加碘"风波成为百姓最关心的健康新闻。作为曾经的八个"高碘省市"之一,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详细>>

长期缺乏睡眠或造成国家经济损失 失眠者如何才能一觉睡到大天亮?

躺在床上30分钟内能睡着;每天晚上醒来5分钟以上不超过一次;半夜醒来后20分钟内能重新入睡;在床上85%的时间在睡觉,满足以上条件,说明……详细>>

5.15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盲目选择无碘盐或补碘过量都是不正确的

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