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暗访污染企业被打 饮用水污染或引起重金属中毒

2018-02-02 10:18: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1月25日,有两名记者暗访一企业排污时,遭多人围殴,摄像器材、个人手机、钱包被抢。知情者透露,其中一记者被施暴者捆绑,并恐吓扔水井淹死。

我们知道一旦我们的水被污染了,它对我们的健康是存在很大的隐患,会带来很多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水污染的危害有哪些?

危害人的健康水污染后,通过饮水或食物链,污染物进入人体,使人急性或慢性中毒。砷、铬、铵类、笨并(a)芘等,还可诱发癌症。被寄生虫、病毒或其它致病菌污染的水,会引起多种传染病和寄生虫病。重金属污染的水,对人的健康均有危害。被镉污染的水、食物,人饮食后,会造成肾、骨骼病变,摄入硫酸镉20毫克,就会造成死亡。铅造成的中毒,引起贫血,神经错乱。六价铬有很大毒性,引起皮肤溃疡,还有致癌作用。饮用含砷的水,会发生急性或慢性中毒。砷使许多酶受到抑制或失去活性,造成机体代谢障碍,皮肤角质化,引发皮肤癌。有机磷农药会造成神经中毒,有机氯农药会在脂肪中蓄积,对人和动物的内分泌、免疫功能、生殖机能均造成危害。稠环芳烃多数具有致癌作用。氰化物也是剧毒物质,进入血液后,与细胞的色素氧化酶结合,使呼吸中断,造成呼吸衰竭窒息死亡。

饮用水污染的危害:

铅:对肾脏、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对儿童具高毒性,致癌性已被证实镉:对肾脏有急性之伤害。

砷:对皮肤、神经系统等造成危害,致癌性已被证实汞:对人体的伤害极大,伤害主要器官为肾脏、中枢神经系统硒:高浓度会危害肌肉及神经系统。

亚硝酸盐:造成心血管方面疾病,婴儿的影响最为明显(蓝婴症),具致癌性总三卤甲烷:以氯仿对健康的影响最大,致癌性方面最常发生的是膀光癌。

三氯乙烯(有机物):吸入过多会降低中枢神经、心脏功能,长期暴露对肝脏有害四氯化碳(有机物):对人体健康有广泛影响,具致癌性,对肝脏、肾脏功影响极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污染有哪些危害 水污染危害 水污染

[8.7]中山三院: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需要哪些证据

类风湿关节炎是风湿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症状主要为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困难及发僵,长久不愈的晚期症状则为关节畸形和强直,或导致终身残疾。……详细>>

HIV会增加癌症风险 生活中如何远离癌症高危因素

研究表明,采用药物长期抑制病毒的病人的患癌风险仍然高于未感染人群,这是第一项探索长期病毒抑制产生的效应以及对预防老年HIV感染者患癌的影……详细>>

中国年龄最大的车手 成都大爷将飙进达喀尔拉力赛

赛恩斯今年56岁,去年拿了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彼得汉塞尔今年53岁,也曾多次获得达喀尔的冠军……这样的“老年人”在达喀尔的赛场上还有很多……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