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妻子1年只洗1次澡 洗澡竟有这么多的讲究

2018-01-12 09:28:55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年只一次澡!真是无法想象……据报道,1月5日,台湾新北市以一名林姓女子遭丈夫指控卫生习惯差到极点,1年只洗1次澡,另外,夫妻俩经济困顿,林女士却不准丈夫外出工作,丈夫愤而起诉离婚获准。据悉,林女士与丈夫结婚多年。林女士的丈夫称,去年俩人因感情不和闹离婚。他表示2人交往时,妻子约一个礼拜洗一次澡,结婚后就越来越不重视个人卫生,洗澡频率从一周、一个月到后来一年一次,如果洗澡,一次得花6小时,而且身上的污垢还会堵住排水孔;也不爱刷牙只嚼口香糖。

洗澡是我们每个人经常会做的一件事情,一年才洗一次,真的是太夸张了,那么我们平常洗澡的时候,要知道哪些事情呢?

1、戒洗澡水太热

水温太高会引起血压暂时升高,心跳加快,增加心脏负荷,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患者还容易发生意外。一般来说,洗澡时水温应低于42摄氏度。

2、满身大汗时

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血液循环加快,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洗澡,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汗毛孔随即关闭,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散热的渠道便堵死了。一旦体内的热量不能继续散发,人便会感到皮肤发热,容易患感冒,严重的更可能导致急性心肌梗死,可以沾少量的水在身体擦拭一下,等身体耐受了这个温度,再洗。

3、喝酒后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4、饱餐后

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5、劳动后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6、发烧时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十分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7、戒洗澡时间太长

每次应限于半小时左右,洗后应休息半小时。

8、戒浴盆或浴室太滑

浴盆要有防滑垫,浴室地面应铺棕毯或地板,墙壁及浴盆边要安装扶手,以防滑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有哪些讲究 洗澡讲究 洗澡

低温保存手术冷冻七旬肺癌老人 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6月24日对外披露该院实施的中国首例异地转运,实现人体低温保存手术在济南完成,这是该院生命延续研究计划中最完整、最全面、最具挑战性的典型……详细>>

3岁女童患视网膜母细胞瘤病身亡 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有哪些危害

据相关资料,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按照美国肿瘤协会的数据,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详细>>

3岁男童一周内反复腹痛 儿童腹痛通常有哪些原因?

一个3岁的孩子经常说自己肚子疼,家长很着急,刚开始的时候帮助孩子揉揉腹部,好像疼痛会有所缓解,之前也去一些医院就诊,没见好转。最近孩子疼……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家乐福等多家知名商超有售不合格食品 盘点五种不健康食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指出,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