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孩睫毛上长虱子 长虱子该如何正确用药

2018-01-12 09:26:1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都是头发上长虱子,可没想到也能长到睫毛上。最近,长沙两岁多的强强老是揉眼睛,妈妈凑近看,发现儿子睫毛根部有一层白色的硬壳,用热毛巾帮他擦,怎么都擦不掉,于是,妈妈带他到医院检查。

竟医生检查发现,强强睫毛根部竟挂着几十粒黑色未孵化的虫卵及白色孵化后的卵壳,仔细观察,还有数只白色的虫子在蠕动,这种小虫子就是虱子。强强妈妈十分自责,原来,他们平常上班很忙,照顾孩子的时间不多,“孩子眼睛痒告诉我们,我们以为是小孩没注意卫生,哪里想到竟长了虱子”。目前,医生已为强强的上眼睑进行了消毒处理,已无大碍。据介绍,孩子应该是接触过长有虱子的地方,虱子将卵排在男孩的眼睑处,并安了家,长时间不清除,虫卵长成成虫、繁殖,他眼睑上的虱子就越来越多。寄生于人体的虱子有三种,即体虱、头虱和阴虱,由于强强肛处也有瘙痒,医生考虑强强睫毛上的虱子是阴虱的可能性较大。医生建议强强妈妈对家里进行大扫除,床单被套全部更换,全家去皮肤科检查治疗。医生提醒,女孩们也不要因为爱美随便嫁接假睫毛,因为有些劣质假睫毛容易携带寄生虫,“电眼”可能变成“肿眼”。

大多的情况下,都是头发里长虱子,睫毛长虱子还是非常少见的,那么对于头发长虱子的话,应该如何来用药治疗呢?

1、剪短和梳薄一些头发,这样清洗除虱方便。用硫磺皂洗头发,每日两次,坚持一段时间,一般几天即可,就能彻底杀死头虱。

2、市面上有专门杀头虱的药物的,樟脑丸泡水或樟脑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虫灵、地沙子等药物,都可以有效杀死头虱,一般洗涤一两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涤的时候,万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后请用大量清水冲洗。杀头虱后三天内不要用洗发水、护发素、摩丝等头发用品。

3、用气雾杀虫剂也可以灭虱。灭虱的时候,长头虱者最好带上口罩或是呼吸防护器,让人帮忙往头发上喷杀虫剂,喷后15分钟用清水冲洗一次头发。需要注意的是,灭虱操作必须远离烟火,气雾杀虫剂是可燃的,小心着火和爆炸。一定要谨慎操作,小孩不可用此方法。

4、除了以上药物,还有一些传统的方法。山茶油饼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树液,每天洗头一两次,坚持几天,就能彻底杀死头虱。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虱子如何用药 长虱子用药 长虱子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男婴患先天性心脏病家人放弃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应注意什么

据了解,阿同的孩子刚出生就被检查患有重大先天性疾病。辗转了几家医院之后,医生称需要联系北京上海的专家会诊,预估要上百万元的医疗费,且不一……详细>>

22岁姑娘患白血病前男友悉心照顾 白血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娟22岁来自安徽阜阳,生病之前一直在苏州打工。2018年5月初小娟突然反复发高烧。医生说疑似白血病,小涛陪着小娟一起去医院做检查,化验……详细>>

男生高考后放纵自我睡眠不足昏倒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长期超负荷学习,睡眠不足的日积月累,使相当一部分考生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从自我防御机制而言,放纵心理是考生释放压力、缓解情绪和维护心……详细>>

印度女星被数男性侵2小时 女性学会4方法防范性侵

据《The India Express》报导,位于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17日晚上发生一起绑架、性侵案件,女星哈瓦那当天结束……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