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实施  选购奶粉记住五点

2018-01-10 09:53:08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全面实施。根据规定,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洋奶粉,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自2018年起,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果想要在中国市场出售,必须获得产品注册证书,未注册者将被勒令退出市场。

这场奶粉行业大变革中的主角们,有的欢欣雀跃摩拳擦掌,有的发起三四线城市争夺战,还有的海外布局暗度陈仓。

2018年伊始,一场争抢全球最大奶粉市场话语权的暗战,已经全面开启。

我们家长都希望给自己的宝宝都是最好的,这当然包括了宝宝的口粮问题了,所以我们家长在选购宝宝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五点。

成分

无论是罐装或袋装奶粉,其包装上都会有其配方、性能、适用对象、食用方法等文字说明。除考虑营养均衡外,还要看营养成分是不是能够满足自己孩子的需要,对于奶粉中所添加的特殊配方,也应有临床实验证明或报告。

标识

外包装标识应该清楚,包括制造日期、保存期限、生产日期、冲调方法。避免买到那些标识不清的假冒伪劣或过期变质的产品。

包装

注意包装是否密闭,既不能“鼓”罐或“鼓”袋,也不能瘪罐。

形状

开罐或开袋后奶粉是否有结块或异味。如果有结块或异味则有可能是变质产品。

品牌

在经济许可的条件下,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奶粉,一般这样品牌的奶粉商都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和专业咨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奶粉注意什么 选购奶粉注意事项 选购奶粉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老夫妻翻越中国最难徒步路线 中老年人运动养生法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对于说走就走的旅行,“向往”的人多,但实现的人少。在郑州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中年龄最小的53岁,最大的已69岁,……详细>>

人类寿命很可能没有上限 想长寿不妨试试4种食物

人类寿命可能不像我们长期以来所认为的那样是有上限的。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意大利、丹麦、德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报道一个人的死亡风险在105……详细>>

身体出现这4大异常症状 要警惕胃癌找上门!

胃癌是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预后相对较差、死亡率高,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尤其生活中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很容易引发胃部的疾病。而对于患胃癌……详细>>

什么时候喝水好?每天这个点,补充水分很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这句话相信大家经常会听到,这不是敷衍的话语,喝水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远比你想象的要大。不过,要知道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对……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