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李小璐夜宿pgone家传闻不断 心理专家详解:为何单身难遇真爱 已婚却总遇真爱?

2018-01-03 15:17:41      

最近关于李小璐、pgone和贾乃亮的新闻可谓是传的沸沸扬扬,从2017年年底横穿到2018年初,回顾从29号晚李小璐夜宿pgone的家中,到事后李小璐的一系列声明,事实真相我们尚不清楚,但2017年曝出的白百合事件,何洁事件,再加上李小璐夜宿pgone的家事件,可看出娱乐圈婚变出轨传闻不断,婚姻但却还有如此多的男神女神仍未找到真爱。

有数据显示,中国婚外恋无论男女比例都在上升,而身边大龄单身的男男女女也很多,那么究竟为什么为何单身难遇真爱,已婚却总遇真爱?该如何面对配偶的出轨?对此,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贾福军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给我们答案。

为什么中年人容易发生婚外恋?

当爱情渐渐磨灭,特别是当夫妻双方工作、生活压力增大,性生活缺乏新鲜感时,中年这一段婚姻生活容易出现危机,常常会发生一方出轨的事件。婚外情对婚姻的破坏性很大,对当事人也有很大的困扰。因此,在步入中年时,夫妻双方更应学会如何给两人的情感保鲜,避开婚姻生活里的“桃花劫”。在婚姻内得不到满足时,就会在婚外寻求平衡,但婚外情对女性的影响更大,一方面从社会因素来讲,在这个社会,对男性更加包容,发生婚外情之后,男性在生理上也容易从这种关系中抽离出来;而对女性而言,一是社会不包容,对其压力更大。二来女性在感情上相对执着,付出的感情难以收回,对家庭的破坏性更大。用一句话来讲,发生婚外情,大多数男性是喜新也恋旧,即所谓“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一旦丈夫“东窗事发”,妻子往往把攻击目标指向第三者而宽恕丈夫,甚至用加倍的柔情去感化丈夫,以图感化丈夫,好让他幡然悔悟,“弃新复旧”。其中,也有些丈夫虽与妻子性情不合,但由于妻子平时充当贤内助又无甚过错,不忍伤害处于弱势的发妻,或迫于规范压力,不会轻易冲出婚姻围墙。而女性发生婚外情,往往是喜新厌旧,身体和心理会不由自主地排斥现有的丈夫。因此,女性发生婚外情,对婚姻的影响更大。

如何面对配偶出轨?

在这样的处境中,为了将伤害减到最小,只有两种选择:或者彻底原谅他(她)的过错,努力修补裂痕,走好下半生;或者彻底放弃,断然离开。在这里,最关键的是当事人的态度,不管你最终的选择是什么,一定要彻底。

为什么要彻底?因为只有彻底,不拖泥带水,不左右徘徊,才可以减少内耗,直奔目标,抓住自己最想要的。

假如对方出轨已成事实,而且确实有悔意,而你无论是为了孩子,为了双方的父母还是为了自己,都无法毅然决然地放弃婚姻,那么,就选择彻底原谅,忘掉他(她)的背叛和伤害,只记住曾经的美好,只记住在关键时刻,他(她)最终选择的还是你,用真心真感情去接纳他(她),努力和他(她)过好现在,把握未来。

人生太短了,人心也太脆弱了,经不起天长日久的伤害和折磨。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快乐和高质量的人生。忘掉不愉快的过去,是为了活好现在和未来。即使,有时候因某些人、某些事、某些物勾起那些不愉快的回忆,它会如针一般刺痛自己的心灵,但想想对方已经努力了,想想眼前好不容易获得的幸福和平静,想想孩子的笑脸和老人们宽慰的面容,还有什么无法释怀的呢?

也许有人会说,自己天生性情刚烈,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绝对无法容忍配偶在感情上的背叛。假如你真是这种人,那就干脆选择放弃好了。放弃,既是为了他(她),更是为了自己。不放弃,你要用半生的精力来恨他(她),来诅咒自己遇人不淑,哀叹自己的悲惨命运,压根就不会再有幸福的机会,这是典型的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的愚蠢行为。除了伤人又伤己,害人又害己,将两人的人生都弄得一团糟之外,不会有任何好处。

而放弃,自己有机会重新幸福,也顺便放他(她)一条生路。也许,他(她)会为此对你感念终生,抱愧终生呢。 出轨已成事实,无法改变,那么,我们只能改变对这件事的心态。如果真爱,绝对无法放弃,就用善良和大度包容他(她),彻底原谅他(她),俩人坦诚相见,彼此珍惜,用心携手走完下半生;如果不爱,对他(她)已经心死,那就坚决放弃,优雅转身,另外找寻自己的幸福。

所以,面对配偶的情感出轨,在感情的十字路口痛苦挣扎的朋友,如果无法原谅,就彻底放弃;如果无法放弃,就彻底原谅。

本文指导医生:
贾福军
擅长疾病:
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的诊治和精神障碍的鉴定。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轨原因 李小璐夜宿pgone家 李小璐出轨 李小璐

近2成不育男性因无精症所致 患上无精症的病因是什么?

“全面二孩”政策下月落地,近几个月来,前往广州各大医院的生殖医学中心做生育评估的夫妻大量增加。据统计,15%~20%的不育男性是因无精症……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机动队员抱着抽搐孩子狂奔六楼 等不及电梯与死神赛跑?儿童突然抽搐或是这5种原因引起的!

儿童抽搐是分为生理性和心理性的,患者全身或局部成群骨骼肌不由控制的抽动或强烈收缩,常常会引起关节运动和强直,那导致儿童抽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大姨妈”长时间旷工不能只怪内分泌 月经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月经迟迟不来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可能是由于生长发育、内分泌、染色体等问题,过度减肥以致体型消瘦或者是特别胖的女生,可能会有……详细>>

不吃早饭竟会让你发胖 十大常见肥胖的原因要知道

诸如不吃早饭等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往往和多种疾病直接相关,比如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但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清楚进餐时间对机体生……详细>>

  • 肖礼祖

  • 廖翔

  • 王小平

  • 余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