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20秒吃50根肉串 饮食过快易导致慢性病发生

2018-01-03 09:31: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在四川乐山的美食文化节上,市民比赛吃串串,一大哥和大姐20秒内吃完50根牛肉串,这暴风吸入的速度,吓得主持人直呼:太凶残了! 网友调侃:这速度,能把竹签撸的直冒火星子!

其实对于这样的情况,现实中很多人都能做到,因为现在很多人为了赶时间,吃饭都非常的快,但是你知道吗?饮食过快危害是非常大的。

消化不良

吃饭太快会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由于进食速度过快, 所以导致胃部的消化液法及时分泌出来,从而会导致食物在胃部堆积,造成不消化的现象。尤其是在晚餐中如果吃的太快,那么对于睡眠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消化不良会导致腹部胀痛或者是失眠。细嚼慢咽是为了我们的肠胃更好的运作。

易导致肥胖

吃饭太快会不知不觉的进食很多的食物,尤其是在吃饭的同时还看电视或者是玩手机的话,那么则就会导致吃过多的食物,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很多肥胖者肥胖的根源就在于饮食的速度。所以对于人们来说,想要拥有苗条身材一定要注意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避免吃饭太快所导致的肥胖发生。毕竟大脑摄食中枢想要感知到已经饱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口腔以及胃里会消化出一些少量的小分子,这些小分子会控制人们的饮食。而吃饭太快就会影响到这些分子的产生,从而导致不断的进食,使得进食超标,引发肥胖。

无法吸收食物营养

大家可以想想,对于粗粮和细粮来说,细粮吃的会比较快,而对于粗粮来说则会较慢。而对于细粮来说其实营养成分远远不及粗粮的营养成分。而这与人们吃饭快慢也是相同的道理,如果能够细嚼慢咽,那么所吃的食物营养就会被逐渐吸收。而吃的快的则就无法吸收营养,会导致营养随着大便而排出。

增加慢性病的发病率

对于细粮来说,如果吃饭的速度会很快,那么就会使得身体血糖上升的速度增加。而且还会导致身体内的胰岛素的压力增加。如此一来就会形成糖尿病,对于血脂以及血压的控制都会比较困难,从而引发各种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导致癌症发生率上升

口腔咀嚼食物并非是为了下咽,而是有一定的实质性意义。那就是能够经过唾液的咀嚼使得有毒有害的物质能够逐渐消灭。减少癌症的发生率。而对于细粮来说,在生活中是很难促进致癌物排出的。自然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生率上升。

引发肠道疾病

进食过快的话,那么则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出现消化道的疾病,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速度不要过快,以免引起肠道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过快危害有哪些 饮食过快危害 饮食过快

前列腺癌疗法最新研发管线盘点 4种异常表现要警惕前列腺癌

2期和3期的前列腺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纳入统计范围的包括正在招募、招募完成和已发布招募通知的试验,没有包括已经完成、终止、未知、撤回和暂……详细>>

8毛钱治好高烧病 退烧有这些方法可以用

一位德高望重的院长,一个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老医务工作者,带着一个被孩子们称为“不打针爷爷”的称号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可能是天堂里还有很……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诱因:雾霾 噪音 打鼾 熬夜是帮凶

入冬以来,雾霾又开始肆虐。小小的PM2.5,不仅让呼吸系统遭殃,还会助长糖尿病的嚣张气焰。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因素会成为糖尿病的“帮凶”呢?……详细>>

南京幸存老兵病逝享年93岁 长寿要记住这几个秘诀

2018年2月25日下午6时38分,李高山因病在南京家中离世,享年93岁。至此,最后一名参加过南京保卫战的在宁老兵“归队”。详细>>

因感染艾滋遭拒诊 艾滋病传播必须具备3个条件

“单凭手术室消毒设备不达标而拒绝为我手术,真的有这方面的规定吗?我实在是不能理解。”近日,艾滋病感染者小易(化名)向海南海口市政府123……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