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包头管道煤气泄露 煤气中毒小心这些后遗症

2017-12-12 09:00: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12月11日上午,包头友谊十九街坊二区发生楼外地下煤气管道泄漏,导致3人中毒死亡,1人重症监护救治,另有轻微不适的附近居民14人到医院进行了检查。

煤气中毒真的不是小事,轻微的就是身体出现不适,严重的会导致死亡,下面我们看看,煤气中毒会有哪些后遗症?

邪性入体容易上火

一氧化碳其实是外来的邪气,中医认为这种邪气容易导致火毒入脑,所以经常会有头晕的情况。

肝脏中风容易阴阳失调

当人们一氧化碳中毒的时候,是会伤害身体的阴气的,容易出现四肢抽搐或是肌肉颤动的情况。

肾阴虚

一氧化碳中毒后人们的经脉会失调,到后期会导致肝肾阴虚的情况,这时候人们如果不注意调养,可能会出现四肢麻木甚至瘫痪的情况。

(1)轻型

中毒时间短,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为10%~20%。表现为中毒的早期症状,头痛眩晕、心悸、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甚至出现短暂的昏厥,一般神志尚清醒,吸入新鲜空气,脱离中毒环境后,症状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后遗症。

(2)中型

中毒时间稍长,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占30%~40%,在轻型症状的基础上,可出现虚脱或昏迷。皮肤和粘膜呈现煤气中毒特有的樱桃红色。

(3)重型

发现时间过晚,吸入煤气过多,或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红蛋白浓度常在50%以上,病人呈现深度昏迷,各种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呼吸急促,会很快死亡。一般昏迷时间越长,预后越严重,常留有痴呆、记忆力和理解力减退、肢体瘫痪等后遗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煤气中毒有哪些后遗症 煤气中毒后遗症 煤气中毒

新方法可在12小时内诊断结核病 结核病侵及多脏器威胁生命

结核病(TB)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最为常见。2016年,新增的结核病感染人数超过1000万人……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喝醉连睡12小时左臂险些难保 醉酒危害不可不知

密一男子夜间与朋友喝酒后,回到宿舍睡觉。第二天下午工友发现他昏睡不醒,便将其送进当地医院。男子经抢救苏醒后,竟发现自己的左臂没了知觉,尤……详细>>

中国存活最久艾滋病人自备遗像 艾滋病究竟能活多久?

孟林为自己准备的遗像,就靠在客厅的书柜旁。枣红色相框大约一尺高,黑白照片中,他穿白衬衫黑西服,偏分着头发,戴细框眼镜,格子领带系得一丝不……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