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11岁老太如八十岁健朗 长寿的方法竟然这么多

2017-12-01 10:11:44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长寿的秘诀都是不一样的,喝酒在我们的严重是属于危害健康的饮品,然而酒在这位111岁的老人眼里却是长寿的法宝。据媒体报道,最近家住潼南区的最长寿老人昨天刚过自己的生日。据了解,这名长寿老人已经111岁了,但是身体的健朗程度丝毫不差于八九十的老人,甚至还比他们更好。那么是什么导致她这名长寿呢?据其女儿的介绍,老人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而且平时都是喜欢喝酒吃肉。每天都会喝点自家泡的药酒,再有就是老人的心态特别的好。也许就是这些原因导致了这名老人能够这么的长寿。

谁不想长寿?谁不想让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不得病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有哪些好习惯能让我们活得更长久?

1、吃早餐:可以年轻1岁,主要是补充纤维与水果,至于含有大量油脂的汉堡或署饼并不含在内。

2、拥有好的性生活:年轻6岁,优质的性生活有益身心,也有助情绪的稳定。

3、举重:年轻7岁,1个礼拜2次,每次20分钟,可强化骨胳、提高士气,还可以苗条身材。

4、每日小饮一次:年轻9岁,小饮一杯啤酒、葡萄酒(红、白酒皆可)及鸡尾酒,有助心脏功能健康,但要小心每日饮用量仅一小杯,别饮过量,否则反而造成心脏血管负担。

5、大笑:年轻7岁,常常开怀大笑,可以降低情绪焦虑,心情轻松,反应在脸上或心里,自然就年轻许多。

6、上课:年轻5岁,学习新的课程,可让人的心里回复年轻岁月记忆,进而反应在外表的也是年轻的感觉。

7、每天快步半小时:年轻3岁,这是一项不错的健身运动。

8、充足睡眠:年轻3岁,应有规律且维持好品质,最好一天能睡7小时,优质的睡眠能让身体自然产生更多的成长荷尔蒙,而成长荷尔蒙是抗老化最重要的化学成

9、多吃蔬果谷类:年轻4岁。

10、少吃肉类、油脂:年轻6岁,食用量应多控制,尤其是饱和脂肪的摄取,应维持在每日20公克以内。

11、牙线剔牙:年轻4岁,研究家发现,牙周病与免疫系统失调与心脏血管有相当大的关系,有效使用牙线,可以预防牙周病,进而减少免疫失调或其它心脏疾病问题。

12、运动:年轻4岁,一周至少要有1小时的激烈运动,像是慢跑、爬山、爬楼梯之类的,可以强化身体与心肌血管功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习惯 长寿方法 长寿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银行回应新员工不喝酒被打耳光:确系失当 对责任人进行停职?躲不过的应酬喝酒时如何不伤身?

酒是中国的餐桌文化,不管是家庭聚会还是工作应酬,都离不开酒。众所周知,喝酒百害而无一利,会引起酒精肝和肝硬化以及胃炎等,但应酬时又不得不……详细>>

  • 周磊

  • 房付春

  • 于丽娜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