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用“骨粉”隆鼻险些毁容 隆鼻用哪种材料最好?

2017-11-06 13:57:2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整形技术的快速发展,隆鼻收到很多爱美女士的追捧,各种隆鼻方法应运而生,其中骨粉隆鼻就是其中之一。可一旦出现后遗症不堪设想,还有毁容的危险。

据报道,武汉一位爱美女士使用“骨粉”隆鼻,不料鼻子却越来越红肿变形,为了取出这些“骨粉”,东奔西走花费近七年时间,还险些付出毁容代价。报道中有专家表示,骨粉隆鼻塑形效果不佳,容易出现后遗症甚至毁容,国家规定禁用骨粉注射隆鼻,但一些美容机构为了赚钱铤而走险,往往令求美者付出惨痛代价。

人工骨粉隆鼻有哪些危险?

人工骨粉,一般指的是羟基磷灰石,已经被国家明令禁止用于医学美容用作填充材料,它用作注射隆鼻主要有以下几个危害:

1、人工骨粉隆鼻术后7天后注入的骨粉才能结晶变硬,这期间坚决不可以碰撞鼻部,不然鼻部形态就会变形,所以人工骨粉隆鼻后鼻梁偏斜是一种较为多见的并发症。而且因支撑作用,故对鼻尖低者效果较差。

2、容易产生红肿,如注射不均匀在皮下形成结节和注射部位过浅造成皮肤变色,鼻部皮肤可能出现红肿等。

3、注入后取出困难,骨粉虽然是粉状,但与血液接触后就会互相凝固,形成手术时塑形的形状,若要取出必须先夹碎,很难完全取干净;取出后正常的鼻背组织生理结构已破坏,给再次手术增加了难度。

人工骨粉现在多见于一些不正规的整形小诊所和美容院,而且往往被包装成“高新材料”蒙骗求美者,希望求美者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

隆鼻用哪种材料最好?

隆鼻的材料有哪些?假体硅胶好还是假体膨体好?能够保持多久?面对这些专业的问题,很多爱美的女士不知道如何选择,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胡葵葵主任医师告诉我们,隆鼻材料并不是越贵越好。目前有以下几种材料:

第一种是固体硅胶:它是当前常用的隆鼻材料,为高分子硅化物。其主要缺点是,不能与机体建立起血液循环,形成组织连接,仅为纤维组织包绕,故可在组织薄弱处穿出皮肤,由于纤维包膜的挛缩,可造成硅胶假体的体表投影,而影响外观效果。

第二种是膨体聚四氟乙烯( ePTFE):从医学角度,是当前较为理想的生物组织代用品。由于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结构,无毒、无致癌、无致敏等副作用,而且人体组织细胞及血管可长入其微孔,形成组织连接,如同自体组织一样。用其隆鼻效果十分满意。但其价格昂贵,影响了其普遍应用。

第三种则是MEDPOR生物材料,其是由线形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制成的,组织相容性非常好。易于雕刻成型,有一定的柔韧性和相对不可压缩性,有相对较大的空隙,允许软组织和骨组织长入,从而具有一定的骨传导作用。

在选择方面,最重要是适合自己,并不是要挑选最贵的,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再结合医生的专业意见而进行选择。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材料 骨粉隆鼻的危害 骨粉隆鼻

罗霈颖穿睡衣嘴角吐白沫 好友曝有吃安眠药习惯?长期吃安眠药有什么危害?

安眠药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正确用安眠药有利于身体健康,辅助治疗失眠,提高睡眠质量。但大剂量的吃将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甚至会危……详细>>

因被湿疹折磨杀死父母后自杀 湿疹该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2018年6月19日讯,香港屯门发生自杀三尸惨剧。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长期饱受湿疹折磨,感到生不如死,竟萌生与父母一起死的念头。父亲节……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梁干雄:希望糖尿病工作越做越好 为更多糖尿病患者服务

中山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干雄教授在参加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时衷心希望糖尿病工作能越做……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