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崔始源爱犬咬伤邻居致死亡 败血症有这些症状

2017-10-28 12:51: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韩国明星崔始源的爱犬咬伤邻居并其致死亡后,引发了韩国网友的热烈讨论,然而在伤者去世的当天,崔始源的姐姐竟然还在网上晒出了其为爱犬庆生的照片,遭到了网友的强烈指责。

据悉,伤者是在被咬伤的数几天后因败血症而死亡的,那么败血症究竟是何物?

什么是败血症?

败血症是指细菌入侵人的血液并在血液中繁殖,产生内毒素和外毒素所造成的严重病症。免疫力低下或营养不良的人在感染到细菌之后,因为抵抗力不足,就很容易让细菌入侵血液并繁殖,然后释放毒素引发全身症状。

败血症的高发人群:

免疫力低下或症状感染者是败血症发病的主要人群,例如新生儿、慢性病患者、老人、烧伤者等等。

败血症有什么临床表现?

1、原发炎症:各种病原菌引发的原发炎症与其在人体的分布有关。例如金葡菌会引起皮肤的化脓性炎症和肺炎,而大肠杆菌容易引发胆道、肠道和泌尿系炎症。

2、毒血症症状:如头痛恶心、腹胀呕吐、关节酸痛、发热等。

3、皮疹:多为瘀点,常分布于躯干、眼结膜等地方。

4、关节症状:关节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

5、感染性休克:尿量减少及血压下降,四肢厥冷并躁动不安,或出现皮肤花斑、脉搏细速等症状。

6、迁徙性病灶:多变现为皮下脓肿、骨髓炎、脑膜炎、感染性心膜炎或肺炎。

7、肝脾出现轻度的肿大。

如何预防败血症?

预防败血症,最重要的是要避免皮肤黏膜受损,同时要及时处理感染病灶,不要过多使用抗生素或肾上腺皮质激素。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被狗咬伤如何处理伤口?

被咬伤后的第一时间,要用有一定压力的流动性的清水配合肥皂水冲洗伤口,要交替冲洗18分钟左右,接着用棉球把伤口擦干,给伤口处涂上酒精或碘酒。然后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注射狂犬病疫苗和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败血症 预防败血症 败血症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10.2万名老年人做脑健康体检 如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据报道,今年,北京预计将为10.2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脑健康体检,筛查痴呆风险。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逐年增高,对于……详细>>

新研究称维持良好生活习惯有助提高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一项基于大规模调查的新研究显示,长期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对已诊断出大肠癌的患者来说,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存活率。详细>>

科学家发现能抑制癌症转移的新药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转移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优化筛选出来的药物,可以降解多种癌细胞系中的,可以在体外抑制癌细胞侵袭。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药物可以抑制三种人癌症发生……详细>>

  • 陈烨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