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技术合作门诊暨固生堂番禺门诊开业庆典

2017-09-16 14:34:39    作者:黄艳纯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9月16日,由广州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一附院)与固生堂合作的固生堂番禺门诊在广州市番禺区珠江商贸中心大厦首层隆重举行,番禺区卫计委副调研员卢敏健、一附院副院长朱敏、一附院唐洪梅主任及刘凤斌教授等一众专家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家庭医生在线的记者,也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庆典伊始,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围观,现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固生堂番禺门诊的成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活动来到致辞环节,固生堂广州区域总经理高正先生率先发表了讲话,现场高正先生的激动溢于言表,他表示固生堂番禺店的开业筹备了一年。足见固生堂对番禺分店的重视。高正经理在接受广州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展望了固生堂番禺门诊的发展前景:此次固生堂在番禺开设门诊,同时能够与一附院形成专病专科合作。对于番禺的群众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与名医面对面的机会。固生堂与一附院的合作顺应国家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及多点执业政策,固生堂同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与一附院等三甲医院与一附院等三甲医院双向转诊。


固生堂广州区域总经理--高正

随后,番禺区卫计委副调研员卢敏健先生上台发表演讲,他首先代表卫计委对固生堂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技术合作门诊的开业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引用习主席的话: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而固生堂与一附院合作开办的脾胃病专病专科门诊就是番禺人民的福利。


番禺区卫计委副调研员卢敏健发表讲话

一附院的副院长朱敏先生也受邀在开业典礼中致辞。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记者的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跟固生堂合作是因为固生堂是一家很好的宣传中医药文化的医疗养生保健的公司。在谈到国家鼓励推进医师多点执业的时候,他表示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政策,比如一附院跟固生堂的合作就方便基层群众看名医和专家,不用去远路,耗时间。


朱敏副院长现场发表讲话


各领导为醒狮点睛

活动接近尾声,进入到群众们最期待的环节,那就是抽奖和义诊活动。市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向专家们提出问题,专家们也在专业的角度给予市民们答疑。现场其乐融融,秩序良好。


专业义诊

活动结束后,一附院脾胃科主任医师刘凤斌教授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记者的采访。刘凤斌主任说此次活动是一附院和固生堂的第一次合作,起到示范性作用。医院的医生参加义诊也是为了下一步更广泛的和基层合作提供经验。刘凤斌主任是脾胃科的专家,他现场也通过家庭医生在线为大家科普一下肠胃祛湿的知识、刘凤斌主任说到:秋天是一个收获季节,很多水果和物产都非常丰富。主要饮食要节制。进入秋天之后不能像夏天一样吃太多生冷的东西。同时,秋天要进补,要多吃一些芡实,淮山,可适量吃点土茯苓等可以清热祛湿的食物,或者是清补凉等比较温润的东西。不能过量吃祛湿的药。


刘凤斌专家接受家医采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艳纯 梁嘉怡)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 脾胃 固生堂

养生行业乱象:借养生“大师”之名 行欺骗消费者之实

从绿豆“神医”张悟本,到生吃泥鳅的“健康教母”马悦凌……没有行业标准,没有科学依据,随着养生热的兴起,千奇百怪的“养生大师”应运而生,以……详细>>

五十岁以上的女性需养生,三大恶习需避免!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无论是年轻者还是年长者,对养生的追求都是非常执着的。特别是对于超过五十岁的年长女性朋友来说,更应当关注身体的健康问题。……详细>>

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发布 预防结核病的三大措施

2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提出注重发挥中医药在结核病治疗、康复中的作用。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详细>>

女性养生必知:夏季4大养生食谱 吃出女人好气色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很多小伙伴们都已经按捺不住的穿上了夏装。我们都知道,夏季是一年四季中阳气最为旺盛的季节,并且对于女人来说,气血的运行也……详细>>

希拉里养生秘诀:多喝水做瑜伽坚持游泳 做瑜伽的7大好处

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终于水落石出,尽管希拉里·克林顿最后惜败,但已距她为之奋斗的美国总统职位仅一步之遥。和传统的女性政要“男性化”不……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