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抑郁症女子开煤气自杀 专家提醒:重度抑郁症必须住院

2017-09-12 11:21:54      家庭医生在线

9月8日13时许,身患抑郁症的珠海女孩小柳(化名)紧闭了窗户,将煤气罐搬到床前,在她的知乎主页上,这个1996年出生的女孩写明了自己的死亡日期:2017年9月7日。经热心网友报警求救,小柳被救回,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一次又一次的抑郁症患者自杀的事件见诸报端,从明星到素人,曝出抑郁症病史的人实在不在少数,那么面对抑郁症患者,我们该如何帮助他们?如何帮助他们远离自杀这条绝路?抑郁症患者需要住院吗?

专家提醒:重度抑郁症必须住院治疗

深圳华科大研究院华和心理成瘾医学研究所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何日辉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上表示,一般来说抑郁症易反复复发,能够认识有病,配合治疗,没有严重的自杀观念的患者属于中轻度患者,无需住院治疗,一般看门诊更为适合。若有自杀倾向及自杀行为的患者属于重度患者,必须住院治疗,进行综合性干预,待病情稳定可以出院继续药物治疗。

抑郁症患者如何克服不良情绪?

何日辉副主任医师还强调,抑郁症是可以治好的,所以不需要过度担心。抑郁症患者由于带上了有色眼镜,常常悲观绝望,甚至企图自杀。这种情况不要悲观失望,抑郁症可能与感冒一样好治,完全治愈的,要多和家人朋友交流,避免一个人独处,多参加集体活动,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适当的活动,运动,可以减少疲劳的感觉,促进睡眠的,这样就可以克服抑郁的不良情绪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住院治疗 重度抑郁症 抑郁症 抑郁症女子

美女为减肥日吞三四粒虫卵 半月养活十多条蛔虫

减肥,你能想到的招数有多狠?家住九龙坡区天兴路佳庆园B栋,年仅23岁的黄霞,为了变成魔鬼身材,按网络上传授的恐怖减肥法,吃寄生虫减肥。……详细>>

25岁女孩身体多处癌变 抗争17年创“医学奇迹”

今年25岁的婷婷与癌魔抗争了17年!脑癌、甲状腺癌、结肠癌,都没能扼杀她年轻而顽强的生命;小学、中学、大学,求学的路,她艰难度过,常人……详细>>

英22岁女孩患罕见怪病 胃肠肝胆长在肩部

胃肠肝胆居然长在肩部详细>>

医生为郁闷男子开出妇科药 中医称为“异病同治”

[病例]详细>>

英患癌女“奇迹般”产下男婴 曾被断定无法生育

据《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英国儿科护士妮卡-奇特温(NiekaChetwyn)8岁的时候因医生误诊接受癌症治疗,结果被断定永远失……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