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遭蚂蚁咬伤毒素遍布全身 夏季蚊虫叮咬后如何处理?

2017-08-28 09:59:3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大家可能对于小小的蚂蚁不太在意,但有的时候蚂蚁甚至能将人咬伤,威胁生命。

据报道,一名黑龙江54岁男子在广西打工,不久前他不小心踩到了蚂蚁窝上,当时就觉得腿上很痒,用手一挠,发现腿上全是蚂蚁,大概有四五十只蚂蚁,他赶紧用手往下拍打。这些蚂蚁个头很小,身体呈黄色。前几天,那字右腿突然疼痛难忍。经医生检查,男子肝肾功能的化验都很异常,跟以往毒蛇、昆虫咬伤的患者状况十分相似。医生初步判断,王玉民的病情很可能跟蚂蚁咬伤有关。由于被叮咬的时间过长,处置不及时,王玉民被叮咬的毒素已经通过血液遍布全身。目前,仍没脱离生命危险。

夏季蚊虫叮咬后如何处理?

夏季蚊虫很可能藏在晾晒后的床上用品、内衣中,大多数患者都是在睡觉或穿衣服时不慎被咬伤。一些市民被蚊虫叮咬后会出现全身过敏的反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荨麻疹,轻微的荨麻疹一般用炉甘石制剂,并服用扑尔敏等氯雷他定类的抗过敏药物就能抑制。如果是被有一定毒性的虫子叮咬,叮咬处通常会出现丘疹水肿红斑、水疱、丘疱疹、淤点淤斑等,中间可见刺吮点。

蚊虫叮咬红肿有硬块,可以涂抹什么药?

在此前采访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郭庆曾表示,如果是刚刚给蚊虫叮咬,最好就是用激素类软膏,手头有什么马上涂,那么涂多几次,再按摩一下,不要轻轻涂上去你就不管了。你可以按摩一下,按摩时间长一点,比如三五分钟,然后过一段时间又按摩三五分钟。如果能快速地、早期地去涂,它就反应过来,硬块就可以很快褪消。但是你过了那个时间,比如一天以后硬块都长出来了,你再去涂抹,那效果就会差很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蚊虫叮咬 毒素遍布全身 蚂蚁咬伤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北5例?夏季带口罩会面临哪些问题?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松懈,出门戴口罩是降低被感染风险的最好方法。但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经常戴……详细>>

一到夏季离不开空调?做好这4点可避免患上空调病!

一到夏季,人们总是习惯性想要依赖空调,但这需要小心一种病--空调病。患上空调病会出现感冒,喉咙干等症状,这影响到人们的生活。那么,夏季怎……详细>>

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 夏季怎么预防H7N9?

28日,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称,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详细>>

突发!湖南一临街门面发生火灾致7人死亡?夏季需防范哪几种火灾?

夏季高温天气,发生火灾的频率明显升高。特别是一些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更应该做好防火安全措施,以免火灾来临时再后悔,已经为时已晚。详细>>

最高气温达41℃!河南将迎今年以来强度最大高温热浪?夏季谨防4种高温病!

随着炎炎夏日来临,天气越来越热,有的地区最高气温已达到35℃以上。持续性高温可带来严重的自然灾害,同时使得人体不能适应环境,超出人体耐受……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