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周杰伦称陪吃月子餐变胖 月子餐怎么吃不变胖?

2017-07-12 17:34:3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周杰伦出席某活动,周杰伦刚刚陪伴妻子昆凌坐完月子,谈及感受周杰伦笑说:“感觉好像真的我在坐月子一样,老婆能吃什么我也能吃什么。其实我要瘦下来很快,我要胖要瘦都很快”。网友评论说“主角”昆凌都还身材依旧!

在很多人印象中,月子餐就是“补补补”,新妈妈明明好好的身材非要补得一身肉,其实完全不必,用正确的方法既能科学吃月子餐又能保持身材。

月子餐怎么吃不变胖?

1、水分要足。

在新妈咪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各种食物的水分可以多一点,如多喝汤、牛奶、粥等。奶水奶水嘛,没有水肯定也不下奶的。

2、量少质精。

月子餐主要还是要荤素搭配,量少质精,菜量和饭量不需要太大,但要精选食材,品种尽量丰富多样。

3、不宜煎炸。

为了让新妈咪更好地消化吸收食物,产妇的饭菜要煮得软一点,在烹调方法上多采用蒸、炖、焖、煮,尽量减少营养素的损失,不宜采用煎、炸的方法。

4、热补为主。

在南方很多地方,坐月子都坚持了中医产后"热补"的原则,以麻油、老姜、米酒水做料理,如广州人常吃猪脚姜,客家人多吃娘酒鸡。

5、清淡少盐。

新妈咪的月子餐应做到口味清淡,在烹调时尽量少放盐和酱油等,同时不可做得过分油腻,以免加重新妈咪肠胃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餐怎么吃不胖 月子餐怎么吃 周杰伦变胖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中国首个辣条博物馆在长沙黄兴步行街开馆?4类人尽量不要碰辣条!

辣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零食,受到众多年轻人或小朋友喜爱。前段时间央视曝光了廉价辣条致癌消息,引来众多家长担心,虽然辣条美味,但并不适合所……详细>>

“一上考场就懵”怎么办?医生支招:如何在考场里拥有最佳状态

高考在即,作为今年的高考生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不少考生存在一上考场全懵一下考场全会、考试脑子一片空白的焦虑状态,高考考的不仅仅是文化课的知……详细>>

36岁孕妈脚踩恨天高跳钢管舞 孕期不能做的事有哪些?

近日,一位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待产妈妈Cleo火遍了网络,今年36岁的她是一位职业钢管舞者,惊人的是,这位妈妈虽然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生宝宝了……详细>>

女性每天平均涂抹168种成分护肤 不如试试6种天然护肤食物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容颜不老,永远年轻,因此都会特别注重脸部的保养。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女性平均每天要往脸上涂抹……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