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女主播小林麻央患癌病逝 如何及早发现乳腺癌

2017-06-25 09:12:08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人气美女主播小林麻央因为患癌,近3年来都在对抗病魔,而她22日晚间向丈夫轻吐“我爱你”后,渐渐没了力气离开人世,她的歌舞伎演员老公市川海老藏也在部落格写下“今天是人生泪流最多的一天”。

女主播小林麻央患癌病逝

小林麻央和姐姐小林麻耶都是主播,她在2008年进入日本电视台主持新闻性节目,因此认识了丈夫海老藏,并于2010年结婚,隔年生下女儿丽禾,2013年再生儿子劝玄,患癌后去年9月开设部落格,分享自己接受手术、化疗以及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正面态度感动无数网友,为了家人努力坚持,只可惜无情病魔还是带走了她,享年34岁。

警惕乳腺癌的早期5大症状

乳腺癌近年来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如何能尽早发现?警惕下面乳腺癌的早期5大症状:

第一:肿块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第二: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第三: 乳头改变 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第四: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第五:疼痛 这个比较少见,少数病人可出现隐痛或刺痛。

预防乳腺癌从日常做起

一、养成运动好习惯

如何预防乳腺癌?据医学专家统计,经常运动的女性,患乳癌的几率比不运动的女性低30%。多做运动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预防乳癌的发生。

二、多摄取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

如何预防乳腺癌?肥胖和体重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乳癌发生。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吸收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癌的

雌激素,降低乳癌的发生率。

三、定期作乳房检查

1、年龄在40-49岁间的女性,除每月定期做乳房自检外,每年做一次专业性的乳房检查比较好。

2、年龄在5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应定期做乳房自检,且每年须做一次临床乳房检查和乳房X光摄影。

3、年龄在20-40岁的女性,应于每月例假过后一周内做一次乳房自检;每隔2年,由专业医师做一次临床检查或乳房摄影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主播患癌病逝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佛山8月重点预防登革热和手足口病登 革热前期症状与感冒类似

http://news.familydoctor.com.cn/a/201409/710812.html http://health.……详细>>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近亿 疫苗接种预防最有效

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宣传主题是“肝炎早预防,健康更主动”。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为乙肝、肝硬化和肝癌付出社会成本……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中国死亡人口中8成因慢性病 委员建言加强防控

在政协医卫界、对外友好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原卫生部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张文康表示,当前中国死亡人口中80%死于慢性病,……详细>>

珠海登革热病例累计12例 专家支招预防登革热

珠海新增2例登革热病例,目前已累计录得12例登革热确诊病例,其中有7例发生在河畔豪庭附近。市疾控中心呼吁,蚊虫是登革热的主要传播媒介,市……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