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昆凌二胎产子 盘点二胎产妇坐月子常见误区

2017-06-21 10:35:1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周杰伦今天(21日)凌晨在facebook发文,证实和老婆昆凌的二宝已经出生,他在facebook写下:“姐姐写的《前世情人》没入围,之后只好靠妈咪的前世情人帮姐姐争一口气,金曲奖可能没办法参加了。”PO文一出,粉丝都纷纷发来祝福。加上快满2岁的长女小周周“Hathaway(海瑟薇)”,周杰伦昆凌结婚3年儿女双全。不久前,昆凌举办了Baby shower(准妈妈派对),为迎接儿子诞生提前庆祝,现场布置为蓝白色调,而二度当妈的昆凌当时气色非常好。照片里昆凌身后一名扎羊角小辫子的小女孩,疑是从未公开露面的小周周,小萌宝如今已是大姐姐了。接着6月8日就被曝出第二胎已经出生,当时原定的综艺节目录制取消,周杰伦返回台湾,迎接第二个孩子的到来。

坐月子就是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为哺育刚出生的宝宝做好充足的准备。然而产后保健是存在一定误区的,下面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避免这些产后保健常见误区。

盘点二胎产妇坐月子常见误区

产后保健误区:不刷牙

产妇生产后一个月内,身体机能各方面尚未恢复,不能粘冷粘冻的东西,否则容易落下病根。但是,如果月子期间不对口腔进行有效清洁,容易导致妊娠性牙龈炎牙周病等问题,因此是有必要刷牙的,月子牙刷,避免接触冷水,留下月子病。

产后保健误区:经常喝茶水

多进汤汁固然可增加乳汁分泌,但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容易引起产后贫血。而且,茶水中还含有咖啡因,产妇饮用茶水后不仅难以入睡,影响体力恢复,咖啡因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宝贝的身体内,导致发生肠痉挛或突然无故地啼哭。

产后保健误区:长时间喝红糖水

有些产妇在月子一个劲地喝红糖水,认为能够活血化淤和补血,促进产后恶露排出。确实是产后的补益佳品,但也并不是喝得越久越好。因为,在产后 10天左右恶露开始逐渐减少,子宫收缩基本恢复正常。如果喝红糖水时间过长,就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继续失血,引起贫血。通常,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 7-10天为宜。

产后保健误区:料理一定要加酒

酒的作用是活血,对于刚刚分娩后的产妇烹调时加些料酒可以帮助排出恶露。但如果恶露已经排干净,仍然用酒烹调食物就不适宜了,特别是在夏天。因为酒有可能导致子宫收缩不良,恶露淋沥不尽。

产后保健误区:每天大量吃鸡蛋

尽管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产妇食用,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鸡蛋吃多了人体并不能完全吸收,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影响其他各种食物的摄取,造成营养摄取不均衡,不仅不利于产妇的身体康复,而且也不利于乳汁分泌。一般来讲,月子里每天吃3-4个鸡蛋较为适宜。

产后保健误区:专吃母鸡不吃公鸡

分娩后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降低,有利于乳汁形成。但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却含有一定量雌激素,会减弱催乳素的功效,从而影响乳汁分泌。而公鸡的睾丸中含有雄激素,可以对抗雌激素。如果把大公鸡清炖并连同睾丸一起吃,无疑会促使乳汁分泌。而且,公鸡的脂肪较少,产妇吃了不容易发胖,有助于哺乳期保持较好的身材,也不容易引起宝贝发生腹泻

第二次坐月子要比第一次复杂的多,保养起来难度也大得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更多。

生第二胎妈妈多数是以高危龄为主体,且有的采用的是剖宫产,所以她们在身体及心理上承受的压力肯定比第一胎时更大。加之空气环境的污染加重,食品安全带来的隐患,生活节奏的加快,给产妇育儿带来了更多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和伤害。

因此,科学坐月子对于生二胎的产妇来说,确实是保证生育后健康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产妇坐月子 二胎产妇 昆凌生子

北京市政协委员:独生子女费应涨到最低工资10%

日前,BTV“北京热线”的“30年未变的独生子女费”节目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市民大多表示,目前的奖励费用,确实太少,应该提高或改变。……详细>>

张敏:炎症性肠病患者可怀孕生子 避开疾病活动期是关键

2016世界炎症性肠病日(5月19日)将至,为了帮助炎症性肠病患者和家属获取有关炎症性肠病的相关知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更加有效地治疗……详细>>

广州人有福利了 独生子女照顾老人住院享15天护理假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在今年2月1日起施行。《规定》中最亮点的当属“独生……详细>>

独生子女夭亡家庭生存状况调查:身心遭双重痛苦

这是一群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初的特殊群体,经历了上世纪60年代的“饥荒岁月”,70年代动荡不安的“文革时代”和“上山下乡”运……详细>>

割肝救父 80后独生子捐肝给47岁肝癌老爸

“我是家里最年轻力壮的人,最适合捐肝给爸爸!”为了挽救47岁肝癌父亲潘明的生命,23岁的在读大四学生潘健不顾亲人反对割肝救父。今年7月……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