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林志颖不老秘诀公开 预防衰老有哪些方法

2017-06-11 09:47:43      家庭医生在线

林志颖一直是娱乐圈青春不老的传奇,已40多岁,但看上去依然只有二十多岁的模样。郭德纲有一句话,“你再不老,我们就疯了”,说的正是他。时不时有人打听他青春常驻的秘方。曾经,林志颖在微博上晒出两张和红苹果的合影,问候大家,“今天苹果吃了吗?”向大家推荐苹果在延缓衰老上的神奇功效。

林志颖多次给苹果“打广告”

林志颖在微博上说,“别小看苹果了,它不但容易取得,而且好处多多!苹果的多酚不但可以抗氧化,还可以阻碍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美白效果更是不 可思议。苹果多酚抗氧化性不但高于维生素E的2倍,更高于维生素C的20倍!除了维护胶原蛋白合成,还能抑制弹性蛋白酶,能维持皮肤弹性细致,减少皱纹产 生喔!”

苹果真能抗衰老?盘点每天吃苹果的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

医学研究者发现,苹果中没有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等能引发心血管疾病的有害物质,而其中的苹果纤维是以胶质状态存在,果胶能够降低胃肠道对脂肪的消化吸收,令血液胆固醇在正常水平上,所以每天吃苹果的好处包括减肥及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抗衰老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因此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最好不要削皮。在吃苹果前仔细清洗苹果问题不大。通过研究表明,新鲜苹果的抗氧化作用要高于维生素C。另外,由于红色苹果中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的含量要高于青苹果、黄苹果,所以在挑选苹果的时候最好选择红苹果。

苹果的食用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禁忌二、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禁忌三、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禁忌四、刚刚吃晚饭不能吃苹果

吃晚饭1个小时后吃苹果可以促进消化。可是刚刚吃完饭就吃苹果不利于消化。

禁忌五、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能吃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但要想延缓衰老,只注意吃也是不够的,科学锻炼、保持良好心态等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林志颖不老秘诀 苹果功效 预防衰老 衰老

英取消前列腺癌检查引争议 患上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英国国家审查委员会近日决定取消男性前列腺癌的检查。但是他们的这项决定是否正确?我们从两位专家口中得到了……详细>>

新研究称维持良好生活习惯有助提高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一项基于大规模调查的新研究显示,长期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对已诊断出大肠癌的患者来说,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存活率。详细>>

揭示卵巢癌产生耐药性的新机制 如何有效治疗卵巢癌

近年来,开发被称作PARP抑制剂的新药使得阻止这些遗传缺陷转化为癌症成为可能。这些药物促使双链断裂形成;缺乏BRCA的肿瘤细胞因无法正确……详细>>

北京每5个新发恶性肿瘤中有1个肺癌 被动吸烟也是危险因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卫计委消息:在北京市,肺癌是男性新发恶性肿瘤的第1位和女性的第2位,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也就是说……详细>>

揭示外科手术促进胰腺癌扩散之谜 如何有效治疗胰腺癌

研究人员解开了胰腺癌在通过外科手术已成功切除肿瘤的患者中如何传播的谜团。在接受外科手术后,患者通常在两周内因术后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激……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