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人感染H7N9的地理范围扩大 夏季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2017-06-07 10:06:20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禽类中H7N9病毒的循环强度增加;未来,人间病例可随禽中循环的高致病性和低致病性流感H7N9病毒的比例变化而变化。

炎热的夏天来了,也是细菌最活跃的时候,H7N9禽流感病毒范围扩大的相关研究也提醒大家对H7N9的预防也要做好,那么在夏季该如何预防H7N9呢?

夏季怎么预防H7N9禽流感?

1、首先,我们要知道H7N9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传染源初步判断为携带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传染,其次,h7n9禽流感病毒也会通过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对人产生接触性传染。现在提醒从事那些禽类销售业的朋友们,一定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注意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2、一定要加强自身身体锻炼,增强免疫力,让病毒远离我们。另外一定要注意休息,早睡早起,生活一定要规律。

3、一定要勤开窗通风换气,有好多人担心pm2.5,所以每天都把窗户关的紧紧的,这样空气无法流通,室内细菌滋生,反而对身体伤害更大。另外,老年人和小朋友们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虽然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变异到人传人,但是还是注意点好,毕竟他们抵抗力比较弱。

4、其次,因为病毒在100℃中一分钟就能被杀死,所以平时我们吃鸡肉、鸡蛋什么的一定要等彻底煮熟再吃,这样才能保证自身安全。另外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一定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5、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避免去接触禽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H7N9 预防H7N9 H7N9范围 H7N9

自杀成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 青少年自杀原因剖析

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那么青少年为何会……详细>>

新研究称维持良好生活习惯有助提高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一项基于大规模调查的新研究显示,长期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对已诊断出大肠癌的患者来说,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存活率。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