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警惕食物中的“隐藏糖分”如何控制糖分的摄入?

2017-05-03 11:29:22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精致大餐、薯片、面包干和酸奶中的糖分含量是多少吗?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人们的日常食物中含有很多“隐藏的”糖分,使大部分人每天摄入的糖分大大超过实际所需量,由此引发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危害人们的健康。

根据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ANSES)设立的每人每天总糖份摄入量不得超过100克的标准,20%的法国人超量摄入糖分,且34%的超标人群年龄在10岁至34岁间。该部门指出,超标摄取糖分会直接引起肥胖、尿酸血症,间接导致2型糖尿病癌症等疾病。

有专家表示,糖分并不是人体所必须的宏量营养素,因此人们不应过多摄入食品中的添加糖分。

每天摄入糖分不超过50克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糖摄入指南,更新了对糖摄入量限制的建议,强烈推荐将儿童和成年人的糖摄入量都控制在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以预防肥胖、龋齿等健康问题。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首次提出对添加糖摄入量进行限制,每日不超过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内。添加糖是指在食物的烹调、加工过程中添加进去的单糖、双糖或糖醇等,过量摄入添加糖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

专家说,日常饮食中我们不可能称出摄入的糖分量,一般来说糖分摄入的主要来源是含糖饮料、甜点、糕点、白砂糖、蜜饯、糖醇等等,这样的食物应尽量少吃。

过量摄入糖会引起三大危害:龋齿、肥胖、糖尿病。

糖在生活中控量方法

首先、尽可能不要过多喝饮料

第二、可以把甜点在早晨吃,不要超过50克

第三、实在喜欢吃,可以用甜味剂代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糖分添加剂 含糖分添加剂食物

糖尿病人为何会全身浮肿?不外乎为这四个原因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在中老年人里面尤为常见,其发病年龄也有年轻化的趋势。患上糖尿病之后往往会出现比较多的症状,其中全身浮肿是……详细>>

孕妇糖尿病为何会诱发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eLif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高水平血糖(无论是糖尿病还是……详细>>

[3.23]广东省中医院:糖尿病患者怎样保护足部?

糖尿病人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护足部是非常重要的,那糖尿病人怎样保护足部呢?糖尿病足由于神经性病变导致恶劣的后果,所以糖尿病人采取了必要的保……详细>>

[4-16]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糖尿病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2014年4月16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将安排糖尿病健康讲座,欢迎各位糖友前往收听,健康讲座具体安排如下。详细>>

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广州媒体见面会

11月份刚刚发布了最新版的中国2型糖尿病治疗指南,这是一个修订版,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亮点和新观点。家庭医生在线请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