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上周北京市新增一例H7N9死亡病例 该如何预防H7N9?

2017-04-28 09:37:31      家庭医生在线

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4月17日至23日,本市新增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3例,死亡1例,相关部门已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今年以来,本市已报告了多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根据此前市疾控中心调查发现,本市报告的H7N9病例多数感染来源为上述病例购买外地流动商贩饲养的活禽。鉴于此情况,本市未来还有可能出现散发的本地病例,加之本市外地来京就诊病例人数众多,因此出现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仍较高。

该如何预防H7N9?

1、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容器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处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

2、定期清扫鸡舍、禽舍及外环境,清扫时应穿好工作服,带上帽子和口罩。

3、在饲养、运输、销售和宰杀禽类的过程中,要穿戴好工作服装,口罩,在接触禽类后,要清洗手部。

4、在制作食品之前、制作之中以及制作之后,餐前便后,处理生禽畜肉和生鸡蛋后等均要洗手,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戴手套。

5、儿童尽可能避免接触鸡仔等幼雏,个人避免接触活禽,尽可能减少活禽交易市场暴露,绝对避免接触病死禽。

6、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禽类及制品,并注意观察其外观、质量。在禽流感疫情流行期间,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尽量不买活禽,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尤其是不要将活禽买回家后继续饲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H7N9 北京H7N9 H7N9死亡病例 H7N9

著名作家林燕妮因肺癌去世 肺癌的发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据港媒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为著名填词人林振强胞姐,家中有妹妹林雁妮及胞弟林振刚,三……详细>>

低温保存手术冷冻七旬肺癌老人 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6月24日对外披露该院实施的中国首例异地转运,实现人体低温保存手术在济南完成,这是该院生命延续研究计划中最完整、最全面、最具挑战性的典型……详细>>

勃起功能障碍易致心血管疾病 勃起功能障碍有哪些危害

研究人员发现勃起功能障碍的患者更可能患糖尿病、更可能有CHD家族史,也更可能使用β-抑制剂、抗高血压、降血脂以及抗抑郁的药物。详细>>

运动达人体内取出468颗胆结石 胆结石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前不久,武汉市民陈女士到医院做了一个手术,取出体内的胆结石。但这结石一取出来,她傻眼了,因为这结石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详细>>

女子腹中取出百斤重肿瘤 肿瘤发病原因有哪些

原本以为只是身体发胖,岂料肚子却越来越大,导致李女士无法站立,最终经过检查竟是肿瘤作祟。经医生诊断是罕见腹部巨大肿瘤,医生为李女士实施肿……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