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美连体双胞胎姐妹或将手术分离 如何预防连体婴儿的产生?

2017-04-25 17:56: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镜报》4月24日报道,现年16岁的卡门(Carmen)和露皮塔(Lupita)是一对连体双胞胎。姐妹俩出生于墨西哥,婴儿时期就随家人搬到美国康涅狄格州居住。这对姐妹从胸腔到盆骨部位都是连在一起的,有独立的器官和手臂,但各自却只有一条腿。连体婴儿的存活率非常低,但是姐妹俩却幸运地活了下来,共同分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一切。然而,医生诊断露皮塔的脊椎出现病变,建议她接受手术治疗。这意味着两姐妹很有可能先得接受分离身体的手术。

与其手术分离连体婴儿,不如事先预防,那么该如何预防连体婴儿的产生?

连体婴儿很多都是两个人共用一个身体,而目前在世界上能够成功分离的连体婴儿很少。而想要预防这一不幸的发生,那么则必须要在怀孕之前多加补充叶酸。叶酸是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加强叶酸的补充,能够降低胎儿出现畸形的几率。

同时,要定期的做好产检,一旦发现是连体婴儿,千万不要舍不得,必须要做引产。否则孩子出生之后,痛苦的不仅是家长,而且还有孩子自己。对于连体婴儿来说,出生之后能够成活的几率是很低的。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孩子在腹中的时候母体与其还没有过多的情感,所以能够降低伤感度。比如孩子出生后再死亡,能够减少不少的痛苦。毕竟怀胎十月是很不容易的。通常来说,在怀孕二十周的时候就可以检查出胎儿是否有畸形或者是肢体缺少等。发现畸形尽早终止怀孕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连体婴儿产生 手术分离连体婴儿 连体婴儿分离手术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