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自律的人更加长寿?这样做让你更加长寿

2017-04-22 09:29:43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最新研究指出,自律性强的人才能拥有更多健康优势。明知要早睡,却忍不住熬夜追剧;明知酗酒伤肝,却挡不住劝酒的人;明知健身有益,却一步都懒得走……生活中,很多人并不缺少健康常识,更多缺的是种自律精神。通俗点说,就是管不住自己。自律性强的老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和C反应蛋白(与炎症相关)水平低,腰围更小,代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更低,社交方面也有更多优势。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也指出,自律的人能抗拒酒精等诱惑,比生活散漫的人多活4年。

这样做帮助你长寿

1、彻底戒烟。英国一项为期50 年的研究发现,30岁时戒烟可增寿10 年;40岁、50岁和60岁时戒烟,可分别增寿9年、6年和3年。

2、午后小睡。午睡有益长寿。一项涉及2.4万参试者的研究发现,经常午睡可使心脏病死亡危险降低37%。

3、注意安全。车祸是美国第5大死亡原因。系安全带等安全措施,可以使车祸死亡率或重伤率降低50%。

4、保证睡眠。足够的高质量睡眠可降低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病和情绪紊乱症危险,病后痊愈更快。相反,每晚睡眠不足5 小时则会大大增加早亡危险。

5、经常运动。经常运动可降低心脏病、中风、糖尿病、某些癌症抑郁症危险。建议每周中等强度运动2.5小时。

6、适度饮酒。适度饮酒有益长寿。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男女每日饮酒量最好分别不超过1杯和1-2杯。从不喝酒的人最好别饮酒。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1、睡得好

睡眠与健康是“终生伴侣”。中医养生名著之一的《养生三要》里说:“安寝乃人生最乐。古人有言,不觅仙方觅睡方……睡足而起,神清气爽,真不啻无际真人。”大川美佐绪每晚至少睡够8小时,每天的睡眠时间长达15小时,有时还要打个盹。可见好的睡眠对人的健康长寿有多重要。

2、吃得好

健康的人要全面摄取营养物质,而不宜偏于某一种。如皋百岁寿星中93%以上既吃大米、面粉等细粮,又吃玉米、大麦、元麦等粗粮;他们吃的稀饭主要是粳米、玉米面、大麦糁。粗粮、细粮、蔬菜、水果、花生等,既有正餐,又有小吃,还有零食,五花八门,药补不如食补,寿星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样样都吃不拣嘴。”

3、每天吃3个核桃

美国斯克兰顿大学近期的研究显示:核桃是最健康的坚果,因为它含有效力最强的能抗疾病和抗衰老的抗氧化剂。每天吃3个就能充分受益。

4、少抱怨

根据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成果:乐观主义者比悲观主义者能多活12年。爱抱怨的人更容易患上病毒性疾病,不太愿意进行必要的自我体检(如乳腺癌皮肤癌的筛查)。

5、多吃肥肉喜欢吃甜

说来奇怪,一般老年人的饮食是素食低糖,老太太却恰好相反。她却喜欢吃高能量的食物,梁老太太最喜欢吃肉,尤其喜欢吃肥肉;另外还特别喜欢吃甜食,连喝茶都要放些糖在里面,这样才喝得舒服些。老人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饮食习惯:吃饭先喝汤,汤喝足了再吃饭。

6、动得勤快

有人说乌龟不爱动,也可以长寿啊!但你忘了,乌龟是骨头包着肉,人类是肉包着骨头;乌龟是“冷血”,人是“热血”,能一样么?乌龟身上有230多块骨头,90多个关节;人身上有206块骨头,230个关节。人身上那么多关节就是让你运动的。而且,不止关节要你运动,心脏也要,因为心脏是需要刺激的。

调查研究显示,保持长距离的慢速散步习惯能够延长寿命,适度的锻炼可以使得健康最大化。所以,想长寿就要动,别学乌龟。

7、保持苗条

我国的《黄帝内经·素问》中写道,饮食有节是长寿的要诀之一,而饮食不节则易导致早衰,甚至寿命减短。节制饮食、保持苗条,不仅能减轻肠胃负担,对植物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系统是一种良性刺激,能增强免疫力,大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反之,经常饱食会使人衰老,损伤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方法 长寿秘诀 长寿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广州番禺持刀伤人事件: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学生、1成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儿受到伤害?

幼儿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同时又是祖国的花朵,为能防止受到伤害,家长要用心呵护孩子。幼儿进入幼儿园后园长也要把好关,防止幼儿受到意外伤害……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