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家人离开2分钟3岁小女孩泡澡溺水 宝宝溺水后该如何急救?

2017-04-19 16:58:0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长沙市陈先生凌晨1点发现3岁女儿有发烧迹象,就给女儿泡澡,谁知道陈先生刚离开女儿两分钟左右,女儿就溺水了。

据医生介绍,患者送至医院时,被诊断为溺水心肺苏术后综合征、缺血缺氧性脑损伤、中枢性呼吸衰竭等症状,当时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陈玫说,由于患儿脑功能损伤明显,在重症监护室第九天才苏醒过来,但是目前仍不认人,不能走路,也不会说话。医院将进一步对患者进行观察治疗,不排除后遗症的可能性。

宝宝溺水后该如何急救?

有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年幼的孩子,不能疏忽大意。

家中的蓄水容器中的水,对于孩子来说存在危险,一旦疏于照看,孩子容易发生溺水意外。因此,家中的蓄水容器尽量不要盛水,尤其是有未成年孩子在家中的时间。其次,发生孩子溺水后,若孩子的心跳停止,首先应对孩子进行生命复苏抢救——人工呼吸、胸脏心外按压,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溺水孩子恢复心跳,以尽可能避免孩子脑细胞死亡,导致脑损伤。进行生命复苏抢救时,首先察看孩子的嘴里有无异物,若有异物,将孩子头部侧躺,用手清除异物。之后对孩子进行胸部按压,若现场只有一个人,则先给孩子吹2口气,再按压30下。若有2人,可以一人吹气,一人按压。每吹一次气,按压15次。按压的频率每分钟100至120次,深度为4厘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溺水急救 宝宝溺水如何急救 女孩泡澡溺水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70多岁的女乘客心脏病发在飞机上晕倒 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详细>>

淋巴癌少女曝光学校虐待学生 千万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

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媒体曝光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小静也曾是那里的学生。豫章书院关停后,父亲又把她送去了同在南昌的阳光学校,那里的宗旨……详细>>

美女穿高跟鞋大脚趾外长疙瘩 常穿高跟鞋警惕拇外翻

27岁女子因常穿高跟鞋得了拇外翻,拇外翻最常发生在有遗传倾向加上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的人,不合适的鞋子会对拇趾施加异常压力。详细>>

妻子患癌离去他照顾尿毒症继女13年 尿毒症患者护理措施

38岁的秦霞仙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人,身患尿毒症15年的她每周都要去衢州市人民医院做血透。3月31日清晨5点半,64岁的吴水根带着继女秦霞……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