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10岁男孩常吃辣条致肝衰竭 5毛辣条的六大危害

2017-04-19 10:47:26      家庭医生在线

谁年轻的时候还没吃过几包辣条啊!孩子对“辣条”热情从未减退,一些家长虽知道辣条对身体不好,但是孩子喜欢,也就纵容了,但你知道吗,频繁吃辣条有时也会威胁生命。

据报道,10岁男孩小强今年两次突发肝衰竭入院,医生经多方排除,认为致病元凶就是他最爱吃的辣条!

5毛辣条的六大危害

1、死亡

吃辣条后,容易出现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非常严重。有新闻报:有两名儿童在吃辣条3小时后死亡!简直是夺命辣条。

2、 容易便秘

辣条的主要成分是面粉 调味料,防腐剂、色素,并且含有很多小米椒,小米椒是很辣的!辣条吃完了给人一种很爽的感觉,而且很香,但是太辣的东西吃多了会导致上火,久而久之会便秘!便秘虽然不是很多的问题,但是也得重视起来。

3、引起慢性疾病

辣条的制作过程在网络上曝光的视频、图片等很多,很多人看到之后几天吃不下饭,可想而知,辣条这种食物多么不卫生了!辣条每克含细菌超过10万,是极其不卫生的东西,不卫生的东西吃太多是会致病的。

4、消化不良

辣条这种食物它不是纯面食,含有很多添加物在里面,它是三无食品,没有任何保障的,对我们的胃伤害也是很大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别是小孩子胃很弱,更是很要注意。

5、影响小孩子发育

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应该多吃健康食物,多供给营养,像辣条这种三无食物我是不建议小孩子多吃的,辣条中含有太多防腐剂、色素,对小孩子的健康是很不利的,但是小孩子有喜欢吃这些东西,建议家长多督促小孩子戒掉吃垃圾食品的习惯!

6、致癌

辣条含有很多的防腐剂、色素,防腐剂吃多了会致癌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问题了,科学家们反对添加剂过度也是这个原因了!癌症是很难治愈的一种疾病,为了健康辣条这种垃圾食物还是少为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条的危害 肝衰竭 吃辣条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张抒

  • 许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