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 曾因肺病切去肋骨

2017-04-17 11:19:1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4月15日,内地知名内地女导演、制片人、《西游记》导演杨洁女士因病去世,享年88岁。

据悉,86版《西游记》总导演杨洁因病去世,因何种疾病去世的尚未可知,但回顾此前的报道、采访中称,杨洁导演身体很不好,据说她在24岁时因为肺病而切去了几根肋骨。所以身体一直都不好。因为经费紧张,剧组找不到合适的制片人,然后领导就让身为导演的杨洁把制片这个活也给担了。所以杨洁导演在片场既要负责拍戏,也要负责后期改剧本,还要负责经济上的统筹。这样的紧张工作一度让杨洁导演的身体处于透支状态。杨洁导演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这些病与当时的劳累不无关系。

老年人患多种疾病该如何护理?

无论哪种算法,88岁已算高龄,老年患者是一个特殊和复杂的群体,老年人在衰老的基础上,60%-70%患有多种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骨质疏松肿瘤等;也有老年人独有的老年综合征,如:痴呆、已于、谵妄视力听力障碍睡眠障碍、跌倒、骨折、尿便失禁等;及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和接受多种药物治疗,还有复杂的心理、社会问题影响着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显著增加了临床诊疗的难度。那么老年人患多种疾病该如何科学治疗护理呢?

针对老年人患多种疾病的治疗护理,曾有专家表示:

1、通过中医辨证施治,整体治疗,从改善体质入手,对于此类一体多病的老年人十分适合。

2、无论你吃普通的食物,还是滋补之品,要想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不伤脾”,也就是少吃、慢吃、不能太饱太饥、不能太凉太硬,否则即使是养脾的食物也会伤脾胃。在此基础上,可以经常服食一些补养脾胃的食物,如糯米、红薯、白扁豆、牛肉、鲫鱼、大枣、花生、藕、香菇等。

3、老年人可以适当“药补”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对于平常健康的人来说,总以食补为先。但对于一体多病的老年人,往往是“食补不如药补”,或者说“药补胜于食补”,因为药物补脾之力毕竟强于饮食养脾。补脾药物分为中草药与中成药。常用的中草药有党参、太子参、人参、黄芪、白术、茯苓、怀山药、芡实、莲子肉、黄精、炙甘草等,常用的中成药有四君子丸、补中益气丸、香砂养胃丸、参苓白术散、资生丸、健脾丸、枳术丸、理中丸、保和丸等。以上健脾胃的中药,若能在老中医指导下选用,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4、“以动助脾”不可少。我国古今许多养生家都提倡饭后散步缓行,以助脾胃消化功能,这的确是“以动助脾”的养护之道。千百年的养生实践证明,这种方法的确行之有效。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以在家人的协助下,进行原地踏步或起坐锻炼,下肢瘫痪者可以进行上肢运动,都可以起到相似的作用。

5、“摩腹护脾”须长期坚持。每当饱食之后,以手按摩腹部,也是古代养生家们的一种养护脾胃的常用方法。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按摩主要是通过刺激末梢神经,促进血液淋巴循环和组织间的代谢过程,以协调各组织器官的功能,使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有所提高。吃完饭以后,将手搓热,放于上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旋转推摩,做20~30次。此法可促进胃肠消化功能,有利于腹腔血液循环,还能治疗一些疾病。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对脾的运化功能有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病 西游记导演杨洁 杨洁去世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致7种病 11岁女孩生命期限20年

11岁的福州女孩雯雯(化名)原本今年就要上四年级,可是小小年纪竟然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毒入侵肾,造成肚子积水,腹部凸起像个小鼓,……详细>>

[9.18]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一)“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