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侯佩岑宣布怀二胎 怀二胎要注意这5点

2017-03-31 10:51: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侯佩岑2011年嫁给证券公司副总裁黄柏俊,婚后育有一子Ian(伊恩),她在生下儿子后也经常在社群网站上分享育儿点滴,如今她透过经纪公司证实,自己已经怀上第二胎,目前已怀胎超过3个月,令粉丝又惊又喜。

据悉,她为了专心养胎,推掉超过7项在包括台湾、大陆的工作邀约,纽约、巴黎时装周也都不去,就连原先将在4月份出书的计划,也因此延期,估计至少少赚上千万。

有些妈妈在第二次怀孕的时候会觉得时间过得比较快,虽然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但是对于两次怀孕不管是感情还是身体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第二胎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怀二胎要注意这5点

一是关注身体的变化。

生二胎的时候身体的变化和第一胎的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比如:

1、显怀时间和胎动时间比第一个宝宝早。

2、有些女性朋友怀二胎的时候孕吐没有第一胎那么严重,当然这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那些孕吐还是很严重的孕妈妈至少有了第一次经验,不会那么手足无措了。

3、有些妈妈的骨盆关节痛的时间比第一个宝宝要早,而且可能会痛得更厉害,因为再次怀孕让骨盆关节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在怀二胎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姿势。

二是注意情绪的变化。

虽然说第二次怀孕会比上次有经验,不用担心整个流程,也可以比较好的处理遇到的问题。但是第二次怀孕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有些妈妈也会想起以前的痛苦,特别有些在乎孩子性别的,更需要调整自己的情绪,生男生女一样好。

三是做好身材走样的心理准备。

第一次怀孕,每个妈妈都经历了身材走样的痛苦时期,产后恢复身体是一个漫长又头疼的事情,怀一胎的时候已经受够了折磨,第二胎的时候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并且要做好产后瘦身的坚定意志。

四是保持端正的观念。

在一些生二胎的人中,少不了那些为了生儿子的,所以很多人都受到了来自家长的压力,但是孕妇本身要端正一个态度,那就是不管生男生女都是宝。

五是避免催生或者引产。

有些生二胎的妈妈在生一胎的时候采取了剖腹产的方式,如果二胎的时候自然生产的话就可以导致子宫破裂等并发症,严重者会影响到母亲和胎宝宝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侯佩岑怀二胎

昆凌怀孕5月仍看不出孕肚 孕期如何保持好身材?

据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准备迎接第2胎的昆凌,日前抽空挺5个月大肚现身拍广告,厂商为她打造“东方婚礼”场景,升格当妈妈后身材及外型依旧美……详细>>

临终关怀中心基本标准发布 床位总数应在50张以上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安宁疗护中心基本标准(试行)》,从床位、科室、人员设置方面提出相关要求,推动为疾病终末期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精神……详细>>

全国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115万例 申请量每月8万-9万

国家卫计委发布2014年我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平稳,截至今年1月底,全国累计单独夫妇再生育申请1……详细>>

大夫,请多点人文关怀

好的医生都应该是人道主义者。人文精神的缺失导致医患双方互不信任,加剧了医患矛盾。详细>>

全面二孩之后:教师等行业“产假式缺编”呼唤管理创新

近一段时间以来,排队生二孩的新闻不时进入公众视野。有媒体报道,河南某县一中学下发通知,规定各科“可怀孕生二胎”的教师名额,有的学科甚至要……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