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英国新毒品吸食后如丧尸 毒瘾有哪些表现?

2017-03-16 10:36:24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太阳报》日前报道,该国街头近日常出现一种诡异景象,几个人如“丧尸”般走路跌跌撞撞,还会忽然静止不动、丧失意识,有如行尸走肉般。原来这是服用一种名为Spice的新毒品后的反应。

这种Spice的新毒品反应实在可怕,其实普通吸毒者吸毒后的表现也很明显,特别是当毒瘾发作,表现更为强烈。

1、毒瘾发作的表现:

在生理上,停用毒品会感到身体不适,打呵欠,淌眼泪、流鼻涕出冷汗,随之软弱力,起不了床,食欲全无,可伴恶心呕吐腹泻等。当毒品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转为兴奋时,则瞳孔扩大,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剧烈震颤抽搐。严重者出现谵妄脱水、电解质平衡失调,极度虚脱。

在心理上,吸毒者持续而周期地渴望得到毒品,这种渴望压倒一切,一旦中断吸毒可产生所谓"地狱般痛苦"的戒断症状,变得极度自私,不择手段获得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全无责任感,荣辱俱忘,危害个人、家庭和社会。

2、急性中毒:在常用剂量下可出现恶心、呕吐、便秘、出汗、输尿管及胆管痉挛等,也可能有口干、心动过缓、心悸不安、瞳孔缩小。大剂量可产生呼吸抑制、低血压、心力衰竭及深昏迷。急性中毒时昏迷,呼吸深度抑制、瞳孔极度缩小,血压下降、紫绀、体温下降、皮肤湿冷,严重者死于呼吸麻痹。

3、戒断综合征:一般人吸毒3~4次,甚至1~2次,就可上瘾。初次吸毒时,感觉并不舒服,甚至十分难受,可有头晕、恶心、呕吐、心烦意乱等症状,但许多人在短时间内由难受转为欣快,精神振奋活跃,"快乐似神仙"。初次吸毒还会遍身流汗、眼睛发红、甚至血压下降、双瞳缩小似针尖状和顽固性便秘,还可影响射精、月经和换气功能。一旦成瘾,可产生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强烈依赖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瘾的表现 吸毒后的表现 丧尸 英国新毒品

非医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女人引产有何危害?

国家卫计委近日印发《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详细>>

做完医美不忌口 小心一顿饭毁所有

每次在变美后,看着变精致的自己就想出去庆祝一番,但医生说治疗结束后要忌口,到底要不要听医生的话呢?详细>>

告诉孩子憋尿有多可怕 细说憋尿的几种危害

膀胱里的尿液无法排出,那么尿的“制造中心”(肾脏)中的尿液因无法寄存到膀胱而滞留在肾脏中,尿液中有很多身体代谢的废物,这些不好的东西长时……详细>>

不吃晚餐有利于代谢健康?长时间不吃晚餐会怎么样?

不少人为能达到减肥瘦身效果,采取过午不食法,也就是下午2点之后不吃任何食物,只喝水,这样确实能看到减肥效果,体重有所下降,而且易于身体健……详细>>

陈浩民太太生下第4个孩子 女人生孩子也有好处

3月30日陈浩民第四胎出世了!46岁艺人陈浩民的太太蒋丽莎在医院诞下第四个女儿Victoria,重约6.8斤,“四年抱四”,加起来已经有……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