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疆首例换心人重生14载再创新纪录 心脏移植有哪些禁忌?

2017-03-06 09:47: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医院(简称新疆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的医护人员为新疆首例“换心人”李庆仁操办了“庆生会”,祝贺他健康生活14年,再创新疆心脏移植术后生存新纪录。

换心术,准确的称呼应为同种异体原位心脏移植术,是将脑死亡者的健康心脏经过手术移植给心脏病患者,使心脏病患者重新获得新生。

心脏移植术分为原位和异位心脏移植。前者先切除病变心脏,再在原位植入供心。后者是指保留患者自身病变心脏,在身体其他部位将供心与之并列连接。异位心脏移植术过程复杂、并发症较多、应用较少。

心脏移植的禁忌症

并不是所有的心衰患者都适合作心脏移植手术,当合并心脏以外的其他系统严重疾病时被认为存在心脏移植的禁忌证。以下情况将会增加手术并发症的发生:

1、患有不可逆的严重的肝脏、肾脏或肺部疾病以及难以控制的高血压

2、严重糖尿病伴有终末器官损伤(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

3、严重外周血管/中枢血管疾病,不能介入/手术治疗的外周血管疾病。

4、肺动脉高压或肺循环阻力增高。

5、年内活动性或近期发现的实体器官、血液系统恶性肿瘤。

6、病理性肥胖(体重指数>35Kg/m2)或恶液质(体重指数<18Kg/m2)。

7、年龄>72岁(各个移植中心对年龄上限掌握有所差别)

8、个月内药物、烟草或者酒精滥用史。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移植 换心人

男人小便后别忘做一件事 判断小便健康有三个指标

一般人都认为,尿液是人体排出的“垃圾”,其实不然,它是检测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人们吃下的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会在血液里形成尿素、尿酸、肌……详细>>

男孩遇害嫌犯认罪有精神病史 如何照顾精神病患者?

4月5日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发生于4月4日的周至县二曲街道南新街伤害致死案,经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同努力,成功告破……详细>>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研究发现:每周练两次瑜伽有助缓解更年期症状

巴西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练两次瑜伽有助于缓解失眠症等更年期症状。详细>>

有一种“老来瘦”叫肌少症 肌少症会伴随慢性疾病

在机体正常老化过程中,年龄的增大往往带来进食量、活动量的减少。一些老人体重逐渐减轻,身材逐渐变瘦,自以为是“千金难买的老来瘦”。但身体的……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