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5岁全职妈妈心脏长了瘤 心脏粘液瘤的10个饮食良方

2017-03-01 09:11:5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谢大姐今年45岁,瘦瘦高高的,身高有1.67米,平时是一个全职妈妈,右半边身体已经不听使唤了,怎么也用不上力。当地医生诊断她得了中风,而且颅内血管多处梗塞。

在45岁这个年纪,中风是小概率事件,一家人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医生的另一份报告又让大家懵圈了——超声影像显示,谢大姐的心脏长了一颗肿瘤,而她这次中风和这颗肿瘤有关,需要及时处理,否则,她随时有生命危险。

谢大姐心脏上这颗肿瘤来源于心脏血管内壁粘液细胞的突变,临床称之为“心脏粘液瘤”,心脏肿瘤中最为常见的一种。

心脏肿瘤颇为少见,其中原发性肿瘤更为罕见,转移性肿瘤约为原发性的20~40倍。原发性心脏肿瘤大多为良性,其中又以心房粘液瘤居多数。心脏肿瘤亦可分为粘液瘤、横纹肌瘤、纤维瘤等。

成人中最常见的原发性良性心脏肿瘤为心脏粘液瘤,特别是左心房粘液瘤更为常见。心脏粘液瘤的临床表现视其瘤体的所在形状、大小、位置、蒂的长短、生长速度等决定。患者一般会有发热、贫血乏力关节痛、食欲差、体重下降下降等症状。尽管如此,由于是良性心脏肿瘤,所以通过治疗往往能够抑制病情。而在日常饮食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接下来给大家提供10饮食良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心脏粘液瘤的10个饮食良方

1、核桃仁150g,黑芝麻150g,蜂蜜250g,先将核桃仨及黑芝麻捣成泥状,再加入蜂蜜调匀,口服1次1匙,1日3次,服完后再按上法配制。

2、薏苡仁30g,绿心豆30g,赤小豆30g,加水适量煮熟当粥,喝其汤或当粥食,1日1次。

3、山羊血30g,猪肉丝60g,香菇、海米、豆腐、笋片适量,加入佐料煮熟成羹,佐餐食用。

4、小麦30g,胡萝卜30g,加水煮熟成粥,1日1次。

5、杏仁酥10g,豆腐100g,羊脑1具,加入佐料煮熟,佐餐食用。

6、小苋菜50g,核桃6枚,加水共煮,喝汤食核桃,1日1次。

7、慈姑片、玉兰片、香菇、猴菇适量,加入佐料同炒,佐餐食用。

8、附片9g,瘦猪肉150g,加入佐料及水,文火焖煮4小时,食肉喝汤,1日内分2~3次服下。

9、社仲12g,猪腰250g,加入佐料煮熟,佐餐食用。

10、猪脊髓30g,牛脊髓30g,煮熟后服,1日1次。

总而言之,心脏粘液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移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四,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粘液瘤 肿瘤 中风 全职妈妈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详细>>

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2016·广州)

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多次国际化的学术会议。2016年11月26-27日,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详细>>

大剂量VitC辅助治疗肿瘤存在个体差异?谁可能是这一疗法的受益者?

近日,由日本肿瘤内科学会主办的“第十九届日本临床肿瘤学会年会(JSMO2022)”在日本京都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线下及线上同时……详细>>

南方医院两项研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广州讯 4月29日,广东省委省政府隆重召表彰2013年度广东省优秀科技成果和杰出科技工作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放疗……详细>>

我国学者发现克服肿瘤多药耐药性新方法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梁高林教授课题组与张华凤教授课题组合作,近期发现了一种“智能”克服肿瘤多药耐药性的新方法,并在小白鼠体内……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