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团队发现肥厚型心肌病成因为自噬作用减弱 肥厚型心肌病的预后护理

2017-02-21 09:43: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日本共同社2月16日报道,日本秋田大学医学系教授佐佐木雄彦与特聘助教木村洋贵等人的研究团队日前在美国专业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该团队发现,在自噬作用中发挥重要功效的酶的减少是造成肥厚型心肌病的原因。自噬作用是细胞分解不需要的蛋白质并循环利用的过程。

肥厚型心肌病的特征为心室肌肥厚,典型者在左心室,以室间隔为甚,偶尔可呈同心性肥厚。左心室腔容积正常或减小。偶尔病变发生于右心室。通常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由于病因不明, 预防较困难。超声心动图检出隐性病例后进行遗传资料可作研究。为预防发病应避免劳累、激动、突然用力。凡增强心肌收缩力的药物如洋地黄类、β受体兴奋药如 异丙肾上腺素等,以及减轻心脏负荷的药物如硝酸甘油等使左心室流出道梗阻加重,尽量不用。如有二尖瓣关闭不全,应预防发生感染性心内膜炎。

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

呼吸困难,劳力性呼吸困难,严重呈端坐呼吸或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

②心绞痛。

③晕厥与头晕。

④心悸。

肥厚型心肌病的预后:

大多数本病患者在长时期内病情稳定。通常认为有猝死家族史,年轻时有明显症状与体征者危险性大。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为心力衰竭与猝死,其他死亡原因为栓塞、感染性心内膜炎

肥厚型心肌病是以心肌肥厚为特征。根据左心室流出道有无梗阻可分为梗阻性和非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不对称性室间隔肥厚致主动脉瓣下狭窄者称特发性肥厚型主动脉瓣下狭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团队 肥厚型心肌病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如何应对中暑?

中暑是因为高温所导致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在体内过度蓄积,从而导致神经器官受损。不要认为普通中暑是小问题,一旦放任不管,将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气温骤降慢阻肺高发中老年人应定期肺检

由于气温骤降,目前正值慢阻肺的高发期,该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得了病,到医院时已经是中晚期。专家指出,40岁以上中老……详细>>

立冬和寒潮一起到?立冬后应着重做好哪几个部位保暖?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9个节气,意味着万物进入休养和收藏阶段,从少雨干燥的季节逐渐向阴雨寒冷的冬季转变,总之一天比一天寒冷。立冬后应着重……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