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纽约胸外科名医跳桥自杀身亡 或因抑郁症

2017-02-13 18:00:18      家庭医生在线

此前曾有调查表明,目前国内医生患抑郁症的几率为25%~30%,为普通人群的4倍多。因工作压力大等原因,患抑郁症的医生自杀风险性更大,男医生为普通人群的3。4倍,女医生则高达5。7倍。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著名胸外科医生罗伯特日前从乔治华盛顿大桥纵身跃下,自杀身亡。

当地警方在新泽西帕利塞德州际公园一带发现他的尸体。据悉,他停车在哈德森河Hazard's Dock附近,之后上桥自杀。

罗伯特是ABC首席健康节目女主播詹妮弗·阿什顿的前夫,曾多次荣获殊荣。两人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因此离婚了还是朋友。

得知罗伯特的死讯后,詹妮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听闻死讯心碎不已”,并且说,罗伯特曾经帮助过很多人,人们将永远记得罗伯特的温暖仁慈和善良。

詹妮弗同时表示,“我们深知很多家庭每天都在和抑郁症作战,而这些艰难可能他们身边的人从无从知晓。我们希望分享给大家罗伯特的故事,希望罗伯特的故事能够帮助到那些在痛苦中的人。”

医生患有抑郁症几率高更高 生活中该如何防治抑郁症?

1、拥有多彩的生活,不宜整日持续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扩大生活圈子,多交工作以外的朋友,培养兴趣爱好,舒缓工作及生活上的压力。适当的休息片刻,喝杯茶放松心情,另外每日加班不宜超过两小时,否则会导致慢性疲劳,日子一长就容易患上抑郁症。

2、坚持正常规律化的生活环境

不要以调整心情为由将自己封闭在一个环境中,将一些本来可以做的事情、本来可以进行的事业推迟下去。我们应该保持正常的工作,与必要的娱乐活动,还应该积极做家务。

3、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拥有良好心情的重要因素,只要能睡好觉,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预防抑郁症,如果有失眠困扰,应及时设法解决。

4、良好的心里态度

对今天不生气,对昨天不后悔,对明天不担心。我们无法主宰世界,但是我们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是自己每天都拥有一份好心情。

5、学会自我称赞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我欣赏,肯定自己的优点、长处,坦然对待不良刺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才能拥有良好的心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抑郁症 医生患抑郁症 纽约胸外科名医自杀

孕妇称超声检查医生敲打胎儿致死 胎儿宫内窒息警惕4大原因

据报道,2016年8月底,市民邹某在某网站发帖称,在其孕检时,因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超声检查医生吕某某使用探头用力过度,导致其腹中胎儿死亡。……详细>>

无痛分娩使用率不足10% 背后原因竟然是……

3月 26 日至 4 月 1 日是第二届 " 中国麻醉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 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 "。无痛诊疗是指患者无痛或者……详细>>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 儿童肿瘤的发病原因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肿瘤疾病,引起孩子肿瘤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详细>>

专家:油条精为合法添加剂 谈精色变因监管不力

继“豆浆精”后,近日市场上又曝出一种叫“油条精”的添加剂,据称长期食用可能引发“脑残”。一时间,人们敏感的食品安全神经再次被触动,豆浆……详细>>

26岁医生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专家解析年轻人猝死的原因

据报道,浙江某医院26岁的规培医生陈德灵猝死。之前他经常加班、通宵,猝死前曾连续通宵夜班。医生、IT行业等工作人员熬夜加班、超负荷工作,……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