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姑娘地铁晕倒竟祸起颈椎病 教你防治颈椎病小妙招

2017-02-07 09:40:4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又一年轻姑娘地铁晕倒,关心脏、无关血糖,竟是颈椎病在作怪!

4日上午,苏州地铁2号线发生感人一幕——一位年轻姑娘晕倒在车厢里,一位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当大家以为姑娘晕倒是低血糖造成的,经检查却发现姑娘血糖很正常。

经检查,这位姑娘血糖值7.1,属于正常范围,血压、心电图等检查做下来也都正常,这姑娘究竟为什么会晕倒呢?颈椎病!

姑娘姓姚,今年23岁。经问诊了解,小姚工作需长期伏案在电脑前面,回家也是经常奋战在电脑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不经意间已经埋下了颈椎病的隐患,又加上前一天晚上一直到当天凌晨四点多才睡着,清晨早起才出门没多久,就晕倒在了地铁车厢里。

那么,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骨科副主任医师陆国海表示,颈椎病可能会直接影响我们头部的供血,导致供血不足然后出现各种头晕恶心甚至晕倒。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工作不得不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时间不正确的姿势就会导致颈椎出现问题,严重的还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甚至突然晕倒而引发危险。小姚姑娘就是典型病例。

21世纪初,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十大顽症”中,颈椎病排序第二。资料表明,目前我国报道该病的发病率为17.3%,全国有2亿多患者,每年用于颈椎病治疗的费用高达5亿多人民币。专家称,我们在日常工作、睡觉中,其实可将颈椎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颈椎病之所以会发生,病根究竟在哪里呢?现代人患有颈椎病的越来越多,为了能更好的治疗颈椎病,我们要先来看看颈椎病到底是怎么来的。

颈椎病的发病,那肯定是颈椎的功能降低了。这就意味着,我们的颈椎除了问题。因此,颈椎病的由来,也就由此得出。头颈老,固定于某一姿势时。你就属于,颈椎病的高危人群了。其中,长期低头,是颈椎病的罪魁祸首。头颈始终,处于一个固定的姿势。一次低头,持续时间长,颈椎病就出来了。

当我们的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时。颈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颈部肌肉,处于非协调受力状态。颈后部,肌肉和韧带,易受牵拉而损伤。椎体前缘相互摩擦,容易增生,出现颈椎病的症状。

另外,颈椎病跟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关。不良生活习惯,是诱发颈椎病的一个重要原因。预防治颈椎病有以下小妙招

防治颈椎病的小妙招

1、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要使案台与座椅高度相称,避免过度低头屈颈,半坡式的斜面办公桌较好。工作中,做短暂的颈部前屈、后伸、左右旋转及回环运动。

2、睡觉习惯高枕头的人必须改成低枕头,且应枕在颈部而非头部,正常人仰卧位枕高应在8~10厘米左右,侧卧与肩等高,枕头的高低因人而异,约与个人拳头等高为好。这样睡眠状态时脊柱仍处于一条直线上,有效地缓解颈肩部肌肉的紧张。

3、正确的看电视姿势应是坐位。且每看15分钟左右要活动一下颈部,变换一下姿势。

4、颈部保暖。在秋冬季节,最好穿高领衣服;天气冷、夜间睡眠时应注意防止颈肩部受凉;炎热季节,空调温度不能太低。

老年人患有颈椎病的预防保健

颈椎病是颈椎的一种劳损退变疾患,与长期的屈颈或伸颈动作有关,其病变是难以逆转的,但我们可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其急性发作或继续恶化。

老年人颈椎劳损产生的病理是,人到老年后,肝肾之气逐渐衰退,精血亏虚,筋骨失去濡养,骨质日渐疏松。强直和超负荷的颈部活动,使老年人颈椎劳损,风寒湿邪易乘虚而入,引起颈部及周围的肌肉韧带发僵变硬、肥厚钙化、颈椎间盘萎缩退化等病变,在临床上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

老年人,有些爱从事棋、牌、麻将类娱乐性活动,时间超长,有些在家看电视时间周围的肌肉韧带发僵变硬、肥厚钙化、颈椎间盘萎缩退化等病变,在临床上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

过长,还有些老年知识分子退休后,从事伏案工作,看书、写作超时超量,造成颈椎间盘的老化与退行性改变等颈椎病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地铁晕倒 地铁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