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宁报告1例H7N9病例 禽流感发病的8大特点

2017-02-06 09:20:15      家庭医生在线

4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南宁市报告1例H7N9病例,患者莫某某(男,32岁,贵港市桂平市人),发病前在广东省务工。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南宁市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根据初步调查情况,专家考虑本次病例为输入性病例,现阶段该病毒传播风险较低。

区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目前我国正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和新发疫情地区持续出现。专家预测,随着春节期间,活禽运输、交易和消费更加频繁,不排除我区出现H7N9散发病例,但疫情总体可防可控。下面我们看看,禽流感一般有哪些表现特征?

人禽流感的潜伏期一般为1~7天,也就是说,感染病毒后1~7天内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出现早期症状与一般流感相似,主要有发热、流涕、咽痛、咳嗽等,体温可达39℃以上,伴有全身酸痛,有些病人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结膜炎等。这些症状都和普通流感相似。而一般感冒比流感症状还要轻,而且没有流行性传染的特征。

与普通感冒相比,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的8个症状特点:起病急;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咽痛不明显;咳嗽;一周内出现呼吸困难;进一步发展成重症肺炎,呼吸衰竭;死亡率高。

部分人禽流感病人的病情进展迅速,可于口腔黏膜及身体皮肤出现出血点,甚至融合成片。肺部听诊出现干、湿罗音,可迅速进行性加重,以致双肺大面积炎性改变,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及感染性休克,最终因心肺肝肾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

可见人禽流感的临床表现比流感严重得多,后果凶险。

对于禽流感患者的治疗如下:

1、一般治疗。病人应卧床休息,多饮水,流质或半流质饮食,要漱口,保持鼻、 咽、口腔卫生。

2、对症治疗。高热头痛,给予解热镇痛剂,咳嗽者给予止咳剂,中毒症状较重者,可适当用抗病毒药物,酌情输液。

3、肺炎型流感的治疗。要注意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输氧,防止心功能不全的发生,酌情用抗生素,防止继发感染。一旦有继发感染,可用青霉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治疗 禽流感特征 禽流感

微创手术搞定小伙胸内6cm大肿瘤 术后第二天就出院了

28岁的小伙阿壮左侧胸腔后上方长了一个肿瘤,经介绍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患者入院当日,王禹冰与科室主任王远东教授及同事们进行充……详细>>

46岁男子每个月都来“大姨妈” 两性畸形如何治疗?

据报道,46岁许先生既不是完全的女人也不是完全的男人,医学诊断为两性畸形,就是俗称的双性人、雌雄同体。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女子抢大红包不接龙被打成脑震荡 脑震荡究竟有多严重?

抢到微信红包后,你有再发红包吗?广东女子周某因为在微信群抢到一个200元的最大红包后,没有遵守群规及时再发出红包,结果引发纠纷,被群主打……详细>>

男子听信偏方治痛风致腿部大面积感染 中医怎样治疗痛风

永康市骨科医院收治了一名大叔。因听信民间偏方,他用烧艾草的方式治疗痛风,结果导致腿部大面积感染。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