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方23城启动雾霾红色预警 重度雾霾天如何保护自己?

2016-12-16 11:21:5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 16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省份将出现一次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至昨晚,京津冀及周边多个城市已宣布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昨日环保部通报称,此次将是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柏仇勇表示,根据总站预测预报,受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此次重污染过程从16日下午开始,将一直持续至21日,持续时间长达6日,而18日-19日污染最严重;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6省市。

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邢台等23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河南省开封市,山西省吕梁、长治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莱芜、滨州市等9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严重污染。

在雾霾天气中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性。那么,我们怎样防雾霾呢?

1、戴口罩。有效的隔阂了雾霾直接的接触到口鼻,是直接且有效的预防方式。最好,是能够到医疗门店去购买。

2、戴帽子。头发吸附污染物的能力众所周知,出门前戴帽子,能够有效缓解这种危害。

3、穿长衣。不要为了潇洒而短打扮,穿的太零碎就增大了和有害空气接触的面积,穿长长的大衣,又保暖,又健康。

4、减少出门。这样,直接性的隔断了与雾霾的接触。尤其是老人与儿童,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5、户外"短平快"在雾霾天气减少在户外活动的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短暂停留,平和呼吸,小步快走。

6、搞好个人卫生。这点,也是能够有效的预防雾霾影响的方法。在雾霾天气中,去上班或做其它的事情。回家后,及时的搞好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雾霾 红色预警 重度雾霾

预防手足口病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推荐两个中药方

预防手足口病,可以试试省中医管理局推荐的两个中药方。详细>>

研究称美国抗癌药价格最高 一辈子不得癌的4个方法

据英国路透社6月7日报道,根据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的研究结果,美国抗癌药支出最高,但低收入国家对抗癌药支出的承受能力最低。该研究是在于芝加哥……详细>>

罕见基因突变或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预防阿尔茨海默还有这些方法

阿尔茨海默病又称老年痴呆,目前有新研究发现罕见基因突变或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据报道,英国一项案例研究发现,APOE3基因的罕见突变帮助一……详细>>

[9.6]南方中西医:提防“隐形杀手” 慢性肾脏病中西医防治优势

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其患病率和病死率高,并明显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产生巨额的医疗费用。中西医结合是中国特有的传统医……详细>>

老人摔倒成伤害死亡首因 10个方法有效预防老人跌倒

据报道,跌倒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人年伤害死亡的首位死因,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老人跌倒?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