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初二女生晨跑倒地不治身亡 晨跑前一定要做这些事!

2016-12-14 10:22:5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12月12日凌晨5点多,周口市扶沟县崔桥二中女生佳佳(化名)按学校规定,和其他学生一起在操场跑操。约10分钟后,佳佳突然倒地,不幸身亡。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晨跑有很多“门道”,如果不留意这些细节不健身反倒伤身哦。

晨跑的注意事项

专家建议,晚上睡足7至8小时非常重要,所以当我们想要在早上5点半晨跑,前一晚就必须10点入睡,下面有几点可以帮助我们有个好眠,起床后神清气爽。

1、吃顿营养丰富的晚餐,但是要提早:

前一晚的晚餐是为了储存隔天的能量,所以吃好一点是必须的,专家建议,要吃好消化,高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晚餐,例如:炒饭搭配蔬菜和豆腐。

2、准备好慢跑需要用的"家伙":

当我们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就是在说,"不能给自已偷懒的机会",当然,也不用一大早出门后才发现自己什么东西没带。

3、喝杯咖啡再上路:

咖啡可以提神,也能帮助我们提高运动效率。起床可以收个信,看电视,配上一杯咖啡,等我们完全清醒再出门。

4、给自己一个鼓励:

给自己一个运动的座右铭吧!例如:你已经准备好打败他们(也许是自己或路上的跑者),然后穿上跑鞋,出门慢跑吧!

5、基本的热身操:

最基本的"伸展操"一定要做,或快走10分钟,等到身体微微发热,准备好再来跑,不要忘记关节很脆弱,一定要做足热身动作!

6、刚开始,慢慢跑

起步可以用比较慢的速度跑1公里,例如:一般1公里用6分钟跑完,现在可以调到8分钟跑完,起步慢一点,身体适应也暖合以后,再继续跑,效率也会更高喔!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跑的注意事项 初中生晨跑 晨跑

双黄连后板蓝根又被抢没了 专家:体外研究有效不等于对人有效?服用板蓝根注意哪些事项?

自从板蓝根证实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后,又把板蓝根带火了,甚至各大药店已经卖断货。自古以来板蓝根就被人们加以利用,一般感冒时服用,但一定要正……详细>>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300%,冬天冷不冷?冬季供暖需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怎么能缺少暖气,特别是在北方。虽然能抵御寒冷,但也要注重于个人健康和卫生,因为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可引发暖气病。详细>>

青岛: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到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国庆节外出旅游注意什么?

国庆节即将来临,很多人想要好好的出去转一转,又担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虽然新冠病毒已经在我国得到初步控制,但仍然有新增境外输入和本土病……详细>>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