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躺枪环保令 多家上市药企全部停产!

2016-11-21 09:51:4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河北省大气办发出大气污染防治2号调度令,决定对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进度滞后、近期污染严重的城市实施重点调度。2号调度令涉及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和定州、辛集6市。

另据行业媒体报道,在2号调度令发出后,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政府及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等均收到一份《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对于制药行业,调度令要求:石家庄全市所有制药行业全部停产,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生产。据了解,多家上市药企或其分公司聚集在石家庄,如石药集团、神威药业、华北制药、以岭药业等。

如何应对雾霾天气?

1、注重养肺护肺

雾霾天气对肺部损伤巨大,如果不加以预防易诱发支气管、呼吸道及肺部疾病等,养肺护肺要高度重视。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家中常备一些清肺平喘、护肺养肺的清“霾”防“霾”药等。

2、出门别骑车千万别运动

骑车时需要吸入更大量空气,在这种天气下,空气是被严重污染的,骑车越快,吸入的化学成份越多。所以,这两天,实在要骑车出门的话,就不要着急,尽量避开车多的路段。

3、节能灯不要频繁关

短时间内多次接通电流很容易损害节能灯的寿命。如果一个小时内需要进出同一个房间很多次,我们最好改变从小养成的“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因为即使节能灯点上很久,也费不了多少电,否则反而费电。

4、净水器惊变脏水源

使用净水器本来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但只是一味使用,而不进行清洗、维护,很容易被二次污染,反倒成了“脏水器”,出的水可能比不安装净水器之前更脏。而多层滤芯更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因此建议,每周都将净水器上的滤芯取下来进行清洗、消毒,最好采用有反冲洗功能的净水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气污染 药企停产 石家庄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戊肝病死率居肝炎首位 史上最大疫情致12万人染病

戊型肝炎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才发现的一种新传染病,由戊型肝炎病毒(HEV)感染引起。戊型肝炎暴发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近半个世纪来,……详细>>

家有常备药可救命!2016年中国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火爆开启!

为了让群众更精准选择家庭"最常备药品",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以订阅+搜索+推荐为核心的一点资讯移动新闻资讯客户端……详细>>

[11.06]中山三院:强直性脊柱炎消炎止痛药的规范应用和收益

强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是一种主要侵犯脊柱,并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的慢性进行性炎性疾病。本病……详细>>

膝骨关节炎治疗新药欣维可正式登陆中国 关节炎患者有了新选择

2017年7月10日,上海,赛诺菲宣布旗下用于膝骨关节炎治疗的产品欣维可(交联玻璃酸钠注射液)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交……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