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阿斯利康III期SOLO-2研究显示LYNPARZA显著改善无进展生存期

2016-11-03 10:46:44      家庭医生在线

阿斯利康近日宣布其III期SOLO-2研究取得阳性结果,该研究设计用于确定新药Lynparza(olaparib)片剂(300毫克,每日两次)单药维持对铂敏感复发BRCA突变卵巢癌的疗效。研究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使用Lynparza的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取得临床意义上的统计学显著改善,提供了额外证据来支持Lynparza在该患者群体中的潜在应用。

重要的是,SOLO-2研究Lynparza治疗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远远高于对铂敏感复发性卵巢癌患者维持治疗II期研究中观察到的结果(研究19)。

阿斯利康全球药物研发执行副总裁、首席医学官Sean Bohen表示:“我们很高兴在SOLO-2研究中看到Lynparza取得无进展生存期上的显著改善。我们会与监管部门一起,让卵巢癌患者能尽快应用Lynparza片剂。我们将继续对Lynparza进行研究,无论是作为单一疗法还是与其他药品的联合疗法,并确定哪些患者可以从这种重要的药品中获益。”

最初结果验证了Lynparza片剂的安全性与之前研究的结果一致。SOLO-2的完整结果将在即将召开的医学会议上宣布。

2016年年初Lynparza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申请”资格(Fast track Designation)用于铂敏感复发性BRCA突变型卵巢癌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LYNPARZA III期SOLO-2研究 阿斯利康

5月2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超三千万 疫情下出游需注意什么?

2020年的“五一”有着5天的小长假,然而当小长假遇上疫情,很多人的出游计划都因此被打乱。但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闷”久了的人们也终于……详细>>

20岁少女参加减肥训练营猝死,母亲痛哭!该如何健康瘦身?

7月28日,家住依兰的韩女士接到这条来自女儿的微信后,和女儿有了约定。当天是女儿 20 周岁的生日,然而韩女士不会想到,这简短的对话竟是……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虽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省份却出现零星案例,如天津、上海和安徽等,此时正值双11时候,发送和收取快递频率高,因此……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