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淋巴丝虫病致女子体重达半吨,丝虫病如何预防?

2016-10-25 14:28:44      家庭医生在线

最胖女子体重半吨,年幼时即被诊断为患有淋巴丝虫病。埃及一名36岁的女子体重达1000斤,相信是目前已知的全球最胖的女性。由于庞大的体型对身体带来的巨大负担,她无法独自从床上起来,也不能自行饮食或洗澡,她已有25年没有出过家门。

淋巴丝虫病一般有哪些具体症状?

本病潜伏期自感染期幼虫侵入人体至血液内发现微丝蚴为止,一般1年左右,但亦可早至4个月或迟至1.5年。帝汶丝虫病潜伏期为3个月。从人体淋巴结检查最早查到班氏丝虫成虫为感染后3个月。丝虫病的临床表现轻重不一,在流行地区可有50%~75%的“无症状”的感染者。马来丝虫主要寄生在浅部淋巴系统,因此四肢淋巴管炎和象皮肿最为明显。班氏丝虫不仅寄生于四肢淋巴管,同时还寄生于深部淋巴系统的泌尿、生殖器官,引起精索、附睾睾丸、阴囊等的炎症和结节。目前尚未证明单纯马来丝虫病患者发生生殖系统的病变。帝汶丝虫病与马来丝虫病的临床表现很相似,急性期为反复发作的淋巴管炎、淋巴结炎和发热;慢性期为淋巴水肿和象皮肿。

丝虫病如何预防?

1、普查普治,及早发现患者和带虫者,及时治愈,既保证人民健康,又减少和杜绝传染源。

2、防蚊灭蚊

3、流行病学监测,加强对已达基本消灭丝虫病指标地区的流行病学监测,在监测工作中应注意:

(1)对原阳性患者复查复治,发现患者及时治疗直至转阴。

(2)加强对血检阳性户的蚊媒监测,发现感染蚊,即以感染蚊户为中心,向周围人群扩大查血和灭蚊,以清除疫点,防止继续传播。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 女子 淋巴丝虫病

我国年增2万名白血病患儿 大多弃医等死

云南省白血病患儿每年至少超过150名。我国目前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详细>>

“胖子减肥群”网上蹿红 互相监督一起减肥

“胖子没有前途,你心灵再美也是个胖子,顶多算是个好心肠的胖子。就算你死了,也就是个死胖子。”上面这段话是一群胖子们的自我告白。近日,人人……详细>>

祖父母容易养出胖孩子 儿童肥胖危害要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公共卫生与生物统计学的博士后研究员李白(音译)发现:祖父母对孙辈的过度关爱对中国儿童肥胖症的流行起到重要的……详细>>

美女为减肥日吞三四粒虫卵 半月养活十多条蛔虫

减肥,你能想到的招数有多狠?家住九龙坡区天兴路佳庆园B栋,年仅23岁的黄霞,为了变成魔鬼身材,按网络上传授的恐怖减肥法,吃寄生虫减肥。……详细>>

女食客肯德基猝死续 警方确定死者系喝农药自杀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11月14日下午,台州临海杜桥镇的肯德基店里,一名女食客突被发现死亡。坊间一时对其死因议论纷纷(详见本报11月1……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